韋麟,我都叫他老大的一個朋友,一個老朋友


認識韋麟是在我二技二的時候,那一年我接替球球進入畢聯會,因緣際會的變成了總編輯,而那時候因為美工組的組長就是韋麟,再討論組別的時候,大家想說就把美工組撤掉,我就說那不如乾脆把美工併到編輯組吧,於是就這樣到最後,韋麟成為副編輯,而我與他開始搭配,一個對內,一個對外,然後一直到我們都畢業了,才卸下那些責任


後來韋麟轉去念設計,他對設計一直都很有興趣和天份,而我也很鼓勵他,我還記得我們曾經在他們系館的走廊坐在地上,然後聊了一整節課,他們班的走來走去,而我們也就聊自己的,絲毫不相干,我們可以兩個人從碰面之後一路鬥嘴到我們要去的地方,往往都會讓其他人誤會我們再吵架,但是我們卻知道,其實我們只是在抬槓,兩個人之間的友誼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大家都在懷疑我們兩個,但是我們兩個卻很清楚的知道其實我們只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們都是笑看大家的猜測


我們之間一直維持到現在,都還是好友,我還記得去年我很意外的再中壢的街頭遇見他,他鄉遇見故知,那是多麼歡喜的一件事情,兩人為了多聊一會,我還特地陪他走了一段路,那是一種喜悅,遇見老友,再離我們相識的地方有百公里遠的地方,台灣說大不大,但是說小也不小,我們卻可以再中壢的街頭遇見彼此,那是多麼令人開心的阿,我差點認不出他來,因為他變得很多,當兵了,整個人也變成熟了,但是不變得還是我們一見面就鬥嘴的習慣,這個沒變,好懷念喔,也很開心,因為有些事情沒有變


晚上遇見他上msn,我問他最近過的好不好,他說過的不錯,而且他人居然在台北,整個讓我訝異,我以為他待在中部呢,後來我告訴他說我如果有去台北的話,再找他出來碰面,好久沒碰見他了,不知道他是否依然跟以前一樣,那一次街頭相遇之後,我們就在也沒見過面了,沒想到他居然離我那樣的近,好神奇阿,不過不遇見我也不會知道他就在台北而已,下次去台北,一定要找他出來碰面,再度鬥嘴,懷念一下以前的生活


老友碰面,這是喜事,可以回到以往的感覺,更是喜事,鬥嘴也好,聊天也好,我們都是這樣的相處,這是不變的,也是捨不得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