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中壢,另有一番的意境


下一整天的雨,時大時小的,下的讓人心煩,想出門,卻又因為雨勢的過大,而斷了念頭,偏偏又不能不出門,所以只好雨傘拿著,然後還是出門去了,一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所以先去買了午餐,打電話詢問學妹是否要吃東西,等到所有的東西都買好了之後,我又慢慢的走進去實驗室裡面,然後吃起我的午餐來


大概四點半,因為有些疲倦,所以就想要回寢室休息,把要拿給別人的東西拿到他的實驗室之後,我就慢慢的離開系館,此時的雨已經變小了很多,空氣是清新的,下過雨的天氣是清新的,充滿的青草的味道,很好聞,很舒服


我選擇走另外一條路,那一條路很安靜,狗狗偶而出現,沿途都是樹木和花草,雨也減少許多,不大的雨,搭配著沿途的景色,有別於原本走的那一條路,走到盡頭,我本該走下午走的那一條路,但是念頭一轉,我轉往另外一條路去


和一群人擦身而過之後,我走的緩慢,沿途的松樹,還有不知名的樹木,突然間我看見蜥蜴,他正在覓食,我小心的從他身旁走過,然後繼續往前走,突然間我看見蟾蜍,我小心的走過,怕打擾到他,沒多遠,我又看見蜥蜴,還有蟾蜍,一段不到三分鐘的路,我遇見了三隻蜥蜴,八隻蟾蜍,好熱鬧阿,下雨天,他們都出來覓食了,而我走在這熱鬧的路上,看著他們


下過雨後,桂花的香味隱約的飄來,淡淡的,不濃烈,還有青草的味道,雨,依然還在下,但是已經減緩了許多,我走在校園裡面,少了人的喧嘩,多了動物們的聲音,空氣也很清新,很美


雨天的中壢,另有一番意境再心裡面,微微的朦朧,清新的空氣,微涼的天氣,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