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聚會總是帶來一些哀傷


晚上我們這一梯的又聚在一起吃飯,原因一樣的讓人傷感,約聚餐的主人要離職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覺得每一次的聚餐總是帶著一些哀傷,回想起大家相識的開始,受訓階段的互相幫忙,結訓後第一次的聚餐,尾牙過後的第二次聚餐,沒多久鴻勛成為了我們這一梯第一個離開的人,搬新公司前的拍照,竟成為我們這一群最後的合照,五月,原本應該是歡樂的時間,卻傳來了韋名將要離職的消息,我有些無力,因為八人又少去一人,雖說依然在台北,但是卻不能再向之前那樣可以歡樂的聚會


想起第一天報到的時候,我們八人一開始其實是九個,但是一個在當天下午就轉部門到建造去了,加上保儒晚報到兩天,所以一開始只有七人,也許是因為人數少,所以我們這一群感情也好,加上有四個原本就是同學,更是加速了我們大家的感情,第二個月的電腦課程,大家互相幫忙,會的教不會的,或是大家一起做,那個月雖然我們總是留得很晚,待在公司待很久,但是總是歡樂的,假日還會去練習,吃午餐也是一起吃,我們這一群的感情真的特別的好,第三個月我與鴻勛都先回到自己的組別,但是我們還是會碰面跟聊天,尾牙原本要坐在一起的,但是我卻被組內拉住,結果就沒跟他們坐在一起了,第一次的聚餐我們去吃了麻辣火鍋,八個人不斷的聊天,很開心的聊天,我愛吃辣,保儒也是,鴻勛則是都好,一半吃辣的我們,那天天氣很冷,但是吃飽飽的我們卻不覺得冷


第二次聚餐有金主,因為金主得到十萬,所以請大家吃飯,那天我們去吃了義大利窯烤,還有一些同學們,我們八個再度聚首,沒想到這是我們第一次要面臨有人要離開的消息,鴻勛有他的志向,我們大家選擇祝福他,在他要離開的那天,我跟他在舊大樓的仰望著天井上得那片觸摸不到的天空,我有些感傷,那天的他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的自在許多,他鼓勵著我去追夢,因為我對他說我想要再去國外唸書,他鼓勵著我去追夢,我沒他那樣的勇氣,所以我還待在公司裡面。斷斷續續的傳來他的消息,學校申請過了,但是雅思還沒考,原以為我們這群再度聚會的時後會是幫他慶祝,但是今天卻聚會了,因為韋名的離開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這是一頓餞別宴,想起上禮拜的組內聚餐也是替仁祥以及晏晞餞別,差別的是仁祥是換部門,晏晞則是去工地,但是這一次我吃得的確是餞別,因為離職,雖知道應該要祝福的,因為他有更好的工作等待著他,但是這八個月來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其實都會讓人感到傷感,我很不喜歡送別,可是卻要不斷的送別,不知道哪一天當我回過投的時候會突然發現,只剩下我孤單一人?或是換我離開大家了呢?


餞別總是讓人感傷,雖相約七月要在聚首,加上我們這一群也都到了適婚年齡,聚會的機會不怕沒有,只是我不喜歡吃餞別宴,我希望每一次的聚會都是開心的,雖然我們每一次的聚會都是歡笑不斷,但是想到七月要送別鴻勛,心理其實還是很感傷,這餞別宴吃與不吃都是那樣的傷感,我該怎麼去放開心情呢?


唉唉,也許只能選擇祝福他們吧,因為人各有志,不是嗎?希望他們會有更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