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


你知道為何二姐會這樣說嗎?因為今天二姐幫你查榜,你又備上一間研究所了,這一次你是備上東華大學,也許這再其他人眼裡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一件喜事,因為你是跨考生,因為你不是本科出身的,所以對我們來說,你,很厲害


弟,好多年了,有好多年我們都是分隔很遠,以前你住校,我住家裏,那時候還好,因為都在中部,只隔了兩個縣市而已,後來你去台東念師院,我依然住再家裏,每一次你回來都是那樣的匆忙,從以前的一個禮拜回家一次到後來的一學期一次,漸漸的,我終於體會到孤單,雖然那時候姐跟哥依然再家裏面,但怎麼算就是少一個,少了你,我們的家就不算完整,就像圓缺了一角一樣,不完整


後來你到台北實習,一方面補習考研究所,我則是順利的考上研究所,來到中壢,雖然總是會計較著爸媽讓你去補習,而我卻只有利用平時的時間唸書。考上了研究所,雖然我考上的是產碩,但是我依然決定辭去工作來到中壢唸書,終於我體會到孤獨,體會到你當初離家的時候的孤獨,我很幸運,一直到現在才離家,一直到我有能力照顧自己了,我才離家,而非像你那時候一樣,國小才剛畢業,就被爸媽送去住校,那時候的你,心理是否害怕呢?我多想問問你,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你,那時候的你,心理是否害怕呢?我多想問問你,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你,就這樣擱在心理面,一年又一年,始終沒開口問過你


一直到最近,我們才比以往更親近一些,也許是因為我的個性,我不太和誰親近,但是相信我,我始終把家人擺在第一個位置,你問我一些關於面試的問題,我努力回答你。你來到我這裡考試,我幫你借住的地方,為的就是希望你當天不要匆忙,可以安心作答,我最近手開刀,問你要不要陪我去拆線,你問我哪時候,我說下禮拜一下午,你回我:要代課。我知道你想陪我去拆線,因為你知道我其實很怕


謝謝你,弟,我不會怕了,因為有你的關心,所以我不會怕了


我喜歡聽見你開心的笑聲,雖然只是電話裡面,但是二姐還是很開心聽見你的笑聲,恭喜你,不管你選擇去哪裡念碩士,只要是你選擇的,我都支持你,雖然我很強烈的建議你去念東華,但是你也很乾脆的回我:不要。你說:你今天是最後一天去台東,你在也不要去東部了。我說:很可惜ㄟ,那邊風景好,我也跟媽建議讓你選擇東華,可是媽不答應。我的計畫落空了


弟,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