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假期,本來要去玩的,但是最後我們改為煮東西


本來再過年前的聚會說好了要趁著這四天的假期大家一起去台南玩的,但是卻發生了媽媽的公司要在229這一天去玩,所以我們只好取消了我們外出的計畫,改為煮東西了,於是就定在228這一天煮東西吧,這一次的菜單主要是燒酒雞,因為我突然好想吃燒酒雞,於是強烈(or強迫?)建議大家來煮燒酒雞吧,大家也都沒意見,所以我們就決定當天的菜色就是燒酒雞了,但是我先聲明,我完全沒煮過燒酒雞喔,加上這一次掌廚的是媽媽,真的有點怕怕的就是了,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比較怕我買東西的情況吧,當天我跟媽媽去採買東西,媽媽強烈禁止我亂買,因為怕吃不完,但是在買雞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大家應該慶幸不是我一個人去買,不然應該只有一點點的肉而已了吧,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肉,也買了凍豆腐,高麗菜,米血,薑,還有肉片,這個真的是怕大家因為肉不夠多而扁我所買的,還有麵線,我買了三包,一包預估是三個人的份量,但是回來的時候卻被大家罵,因為我是大家眼中的小鳥胃,還有麻油,東西都買的差不多了之後,回到了學校,我打電話叫afee起床,他說他已經準備要出門了,回到樓下的實驗室,小一已經在那邊囉,我跟媽媽去樓上拿東西準備動手多,但是出實驗室的門口卻被頭目嚇到,嗚嗚


因為米酒還在兵爺手中,所以我們就先弄其他的東西,我先把肉川燙一下,然後把馬鈴薯跟蛋先用水煮過,弄我最擅長的馬鈴薯沙拉,因為怕tomas不肯吃燒酒雞,所以我們就先弄了一道菜給他,家昇化身為阿昇師,弄了一道培根炒高麗菜,afee則是拿了高粱酒來烤烏魚子,但是最後那道烏魚子卻因為切工不好,整個破碎到不行,只好把他放到另外一道洋蔥炒蛋裡面,重點就是我們的燒酒雞,因為等不到米酒,所以我們就決定先炒了再說,麻油一下去之後,放入薑片,炒出香味之後,據說整棟新館都是麻油的味道,在放入雞肉開始拌炒,沒多久整個味道都散發出來了,味道真的很香,炒了一會之後,我們開始把水加進去,然後放到電鍋裡面去讓他燉,加進了米血還有玉米,沒多久兵爺來了,也把米酒家進去之後,開始燉我們的燒酒雞,把高麗菜洗好放在一旁,等著要加進去裡面,電鍋一直在滾,味道越來越香,又煮了麵線,就是因為麵線拉,害我又被小一念,因為他們都說我每一次買東西,都是以我自己的食量為基準,但是偏偏我的食量在大家之中是屬於小量的,所以如果以我為基準的話,大家很容易會吃不飽吧,嗚嗚,我也不願意阿,因為我哪會知道大家的食量要怎麼抓阿,我已經很努力的抓大家的量囉,不過也還好拉,最後大家都有吃飽,而且我們還煮了兩次的麻油雞呢


放進去了高麗菜之後,又讓他燉了一會,加上了鹽巴,然後又燉了一會,這時候大家已經開始吃了起來,一會,麻油雞也好了,大家就開始動手囉,今天的人很多,有我,媽媽,afee,小一,頭目,家昇,兵爺,小真,阿公,還有tomas,大家圍著那一鍋的麻油雞,各自找地方坐下來,聊天也好,開玩笑也好,吃到一半,我們又加了水跟酒,然後把之前舀起來的湯又倒進去,然後把其他的玉米,米血,還有凍豆腐加進去,也把剩下的高麗菜都放進去,湯變得很甜,因為有蔬菜的甜味,不過我已經投降了,在第一輪我就已經投降了,所以第二輪我就只有吃一些些而已,其他的當然就都交給大家囉,我真的不行囉


大家吃飽之後,tomas說要教我們玩他們國家的一個遊戲,還好有兩付牌,所以可以很多人一起玩,一開始玩的時候,頭目超爆笑的,因為他不是很明白規則,所以在某一次小真出7之後,Tomas,我,媽媽都出7,而頭目因為沒有7,所以必需要拿8張牌,他知道了以後整個人臉都綠了,而我們大家則是笑翻了,因為他的表情真的很好笑,而且不只一次,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大家真的是狂笑,因為看到他咬牙切齒的樣子,後來afee也跟頭目一樣的情況,還有一次也是連續的7,但是這一次比較好笑的是,兵爺跟小真,因為小真沒有7,所以只好連續拿了牌,又因為我們幾乎都脫手了,結果就變成他們倆個跟家昇,但是兵爺卻拿了三張7在手,怎樣他都無法對小真下手,大家看到這樣的情況,真的笑得很開心,又有一次大家狂丟7,結果是tomas要拿一堆牌,他教我們玩的遊戲真的還蠻好玩的,雖然不若十點半那樣的吸引我們,但是這也是要訓練自己的思考與分析的能力,感覺真的不錯玩


後來媽媽跟阿公,tomas,兵爺跟小真都離開了之後,我們剩下的五個人就在那邊玩大老二,因為不知道要賭啥,本來買回來當籌碼的零食都吃光了,頭目就把樓下的零食都挖出來,還有高粱也拿來玩,加了水之後的濃度還是讓我聞了依然會暈,所以我只能坐在一旁看著大家玩牌,沒辦法阿,我真的不能碰酒,我們一邊玩牌,一邊聊天,聊實驗室的事情,聊很多很多,刺激著彼此,或是東聊西扯的,從今年開始,我們樓上跟樓下的距離就不若以前那樣的疏遠了,聚會也是都會約樓下的一起,就連這一次煮東西,我們也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去樓下,每天中午都會在樓下聊天或是聚賭,這樣的感覺很好,我想我終於把樓上和樓下的隔閡給破解了吧,但是還是有一些遺憾,因為他吧,但是我真的還沒辦法去面對他講話,所以還是等等吧,也許再過一些時間看看吧,我也不知道就是了,下一次文程也要加入這個煮東西的行列,我想那次我還是回家好了,哈哈,我不想讓我的腸胃出問題,但是這一次的麻油雞,真的味道很棒,下次問問我媽怎麼煮三杯雞好了,上一次帶回來的米糕也是好吃,難怪我會那樣的挑嘴,因為我老媽弄的米糕可是超級好吃的,連小一都說比他之前在宵夜街買的米糕好吃的太多了,呵呵,想想下一次回家要帶啥回來吃,因為每次都是大家拿東西回來給我吃,不好意思,所以下一次回家的時候帶一些東西吧,重就重囉


我希望不管幾年以後,我們這一群都會這樣的開心,也希望以後進來實驗室的學弟妹們都可以跟我們這時候一樣,很開心,很快樂,也希望不管多少年後,我們這一群只要一碰面,就會跟現在一樣,每一次都會有開心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