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來說應該是選下禮拜回家才對,因為假期比較多,但是我還是在這裡拜回家去,因為,阿嬤生日


在過年的時候,叔叔就有私底下跟大家提到在元宵節過後要幫阿嬤慶生,所以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回來的都回來,算一下時間,應該是可以,不管了拉,就算不行我也是要跑回來,因為家人比較重要,所以我還是要回家來,所以一回到學校沒多久,我就買了車票,訂好時間,然後回家去


禮拜六我們大家分批的回到山上,每一個人都給阿嬤一個驚喜,因為我們都沒有說我們要做啥,但是大家不約而同得出現在家裏,我們家的三合院停了滿滿的車子,還停到圍牆外面去呢,算一算一共有9台車子,超多的,而大家聚集在一起,幾乎是沒有辦法坐在桌子旁邊吃飯,因為人多到可能要席開三桌以上才有辦法容納我們大家吧,所以我們就乾脆一點,拿了兩張圓桌,然後每一道菜都沒有分裝,就很直接的用了大容量的器皿裝了之後,把他放在圓桌上面,有媽弄的米糕,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在下午就預約了要帶回實驗室的量,這可是我的最愛呢,我這人很奇怪,不喜歡吃外面的米糕,總是會嫌東閒西的,但是對於我媽弄的米糕,我卻是從來都沒有嫌過,總是很捧場的吃完他,還有特地弄的豬腳麵線,那一鍋的豬腳,可是叔叔特地魯的,放了中藥在裡面,味道真的好香喔,害我也破戒的吃了一塊,超好吃的,現在後悔了沒帶來實驗室


還有一大鍋的燒酒雞,天阿,那味道真的想到都還會流口水呢,而且加在麵線裡面的味道更是棒,還有很多好吃的,哇,大家都吃得直呼過癮,我想我們的老家很久沒有在這時候這麼的熱鬧了,雖然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但是我們卻都不覺得怎樣,因為我們都忙著搶食物,貝貝跟小威也有帶去,貝貝忙著顧他的食物,不管是誰走過去,他都會生氣,除了我們家人之外,大表弟則是趁著大家都已經吃得差不多之後,開始進攻,還有小堂弟也是,一整個輪迴下來,我們每一個人的肚子都是飽飽的,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弱,因為一整個就是吃不多的樣子


吃飽之後我們開始玩起拉密來,這是弟帶回來的遊戲,過年玩下來之後,大家都喜歡上這遊戲了,這一次我們拿了兩付來玩,因為要玩的人實在太多了,又找不到地方玩,我們最後居然在神明大廳那一間玩起來了,阿嬤看到我們的情況,也在那邊笑,三個小的在那邊玩的不亦樂呼,跟本部需要管他們,大人們都在玩拉密或是泡茶,一整個晚上就是這樣歡笑,天氣會冷嗎?會,但是家裏面的氣氛卻是熱鬧無比


阿嬤很開心,因為我們可以回來的都回來,我們都回來陪他過生日,除了三個因為工作無法回來的孫子之外,其他的都到齊了,我算過了,如果全部都到齊的話,我們家真的要開四桌了,如果過五年之後,我想也許就會開到五桌了吧,每一年都會有新的家人增加,或許哪一天我們可以在院子裡面辦桌了,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