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到底是我們想的太多呢?還是想的太少呢?

by fnvy

今天在辦公室ECO寫到一半,同事走了進來,欲言又止了一會之後,她說她不開心,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她,等待她的接下去,吞吞吐吐了一會之後,我想我大概知道她怎麼了,應該是為了中午吃飯的座位吧,過完年之後我們有幾個同事連同我再內打算中午午餐想吃素食的,一方面是因為公司的午餐我們總是吃不慣,都已經第三年了,還是吃不慣,看來真是難吃到極點呢,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漸漸的轉為不吃肉類的食物了,所以就幾個同樣有意思要吃素的同事約一約,然後委託公司的總務幫我們處理,只是這樣相對的座位就得大變動了,本以為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哪知道還是有問題產生了


同事她對我說她被排擠了,我沒說話,仔細的聽她繼續說下去,原來是因為業務那桌有兩個人也與我們一同換到素食桌去,所以相對的就空下兩個位置,這是一開始我就知道的,我也一直以為同事應該會去那桌吃飯,甚至於其他的女孩子應該都會坐在一起才對,但是後來才知道原來總務只找了兩個女生過去,照理來說應該要把其他女生都合併在一桌才對,因為不管剩下哪一位,心理面都不好受,都會產生被排斥的感覺,即使總務不知道,不可能連其他人都沒這感覺吧


同事說她覺得另一位同事(採購部門)心機很重,因為在詢問換桌的時候,她明明知道品管那位妹妹已經答應要過去業務那桌了,那就只剩下兩個,所以同事本來想說那就兩個一起待在原桌也不錯,至少都習慣了,可是她卻又把另一位也拉去跟她(她也是坐在業務那桌)坐,最後就只剩下同事自己一個女生坐在原本那桌,她覺得很不被尊重,而且當初我們三個會換桌吃飯就是因為她要來公司,女生桌已經人數爆滿了,前前任總務才找我們去商量說換桌吃飯的事情,她說假如當初沒有答應前前任總務的話,假如當初不要心軟的話,今天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看她越說越委屈的感覺,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只是對於採購那位同事的做法也有些不諒解,因為當同事在業務那邊講的時候,她跑進去說其實他早就知道品管的妹妹已經答應換桌了,讓人感覺有些在放馬後砲,可是我也沒辦法說些什麼,畢竟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們幾個的緣故,而我也是原委之一的人,kelly對她說:跟誰吃飯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自己本身


這句話我想她應該有聽進去,只是會讓我不解是只是吃個午餐而已,怎會惹出這樣的問題呢?中午下去吃飯的時候,看到她的情緒依然不是很開心,本想說些什麼,但是話到嘴邊還是忍耐住了,不過楊董我真的想幫他改綽號,白目楊董,居然還給我問她一句:你明天還是在這桌吃飯喔;天阿,這傢伙真的夠了喔,是不會看別人臉色喔,真是的,我想要是同事真的吃不下去的話,而又不介意我們這群吃素的話,我們是不介意她來跟我們一起吃,而且這樣也許她會開心一點也說不定


當她訴苦完之後,rex說我們這間辦公室似乎變成了諮詢中心與咖啡廳了,既有咖啡又有零食,然後又有諮詢人員,我們應該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要收費了,不過原來我也有當諮詢人員的本能阿,看來凡事換了另一個角度去看的話,其實會有不同的想法,這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