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以前的文章,突然覺得好想笑自己喔


今天因為做海報做到有點無聊了,所以就翻了以前的文章再看,看到一篇以前寫下的文章,感覺還蠻好笑的,那是我在跟一個廠商那邊的朋友的一些對話,那時候因為他要結婚了,所以有一些對我的念經吧,我翻了一下內容,想起了他跟一些朋友,那時候他正要準備結婚,我正準備要重回學校唸書,所以兩人準備的方向不同,但是一樣都是有自己的目標,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在那邊當設計課的課長呢?對他最後的記憶應該就是被他念說我也老大不小了,該想想自己的未來了阿,我說我有打算阿,因為我想唸書,我想出國,我想去走走,我有好多的夢想要去做呢,但是那時候就是沒有打算要結婚,他老婆比我小一歲,而他比我大四歲,我那時候還笑他吃幼齒的,沒想到現在的我喜歡的人卻都比我小,唉唉,我真的當初不該笑他,不過現在他不知道過的怎樣呢,而阿姐阿不知道是不是依然在那邊呢,我好久沒去看他們了,因為每一次回去都是假日,我總不能這樣跑去吧,不知道會不會有非假日的時間可以回去呢,想去看看他們過的好不好


我記得我跟他都是走機械的,工作性質相同,想法也還蠻相近的,所以不需要說得太多,就會懂我在想些什麼,只是有時候我們會互相虧對方,我總愛叫他吳董,那時候我在工作上有不少的挫折,而再與他聊天的過程中,他也會安慰我,用他的觀點來看我的事情,換一個角度去想我的事情,然後讓我可以比較釋懷一點,那時候話題有轉回到我身上,他說我也老大不小了,該為自己打算了,我老是說我有阿,只是我的打算總是讓他不以為然,因為他希望我可以早點安定下來,那時候我總說還早還早,但是到現在,我依然單身一個,如果被他知道了,他應該會搖頭吧,因為我太不長進了,他那時候把我當妹妹看待,而我也把他當一個大哥在看待,所以會對他說心事,總是會利用外出去洽公的時候跟他聊天,他關心我的感情情況,我卻不那麼在意,繞了兩年多,我依然單身一個,走的太快,忘記多替自己想一些,然後跌跌撞撞的,總算也是長大了一些


跟一個朋友失去了聯絡,不知道他人在哪,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台北的街頭,我獨自一個人去跟他碰面,信義新天地的某一館,我們像是玩著躲貓貓一樣,找了彼此好一會,跟他碰面的時候,正是我在喜歡著小刀的時候,這時間也正好跟吳董念我老大不小的時候重疊,這樣想想才知道小刀在我的生活中居然存在了這麼多年,這些年來我有好多好多文章都是以他為主去寫下來的,一直到後來我轉換到這裡之後,我寫下的才都是重維比較多,只是他可以讓我寫下多久呢?小刀依然放在心裡面,雖然已經是朋友了,但是我卻知道,他還是一個我重視的人,有多重視呢?會讓我在出遊的時候都不忘記要打電話的程度,我想他只輸給重維一些吧,因為打電話的時間不一樣,但是我知道我想打給重維比較多是真的。我依然不喜歡吃甜的,所以那天的白木屋蛋糕我沒入口,欠下朋友的情其實不少,但是卻也不知道該怎麼還他了,因為已經失去了消息,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還給他,每一次看見他的msn帳號,我總是會想他現在在哪裡呢?不知道過的好不好?是否已經結婚了呢?這一些我都不知道,卻也都想知道,他總說我很愛逞強,要是他知道我經過這麼多年了,我依然逞強的話,我想他會搖頭吧,因為我還是沒改變我的逞強阿


還記得有一個小我四歲的弟弟,在一個意外中居然發現他喜歡,我跟他沒見過面,只有聊天,這樣也可以被喜歡上?我嚇到了,連忙跟他談開,然後連忙對小刀告白,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兵荒馬亂,我跑去台北避難,然後也躲開自己的心思,這一次我跟小刀之間講到最後是當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吧,所以最後我們選擇真的當朋友,這樣也好,我也比較開心一些,最起碼可以真實的擁有他,用朋友的身份去關心他,去在乎他,不過也因為是朋友,所以會給的就比較少一些,還好我們都不計較,小刀串連了好多時候的我,感覺還蠻可笑的,我們居然糾纏了那麼多年,太厲害了,但是現在的我卻把心思放在論文跟重維身上


回過頭去看以前的文章,其實感觸還不少,以前的我總是為寫下很多,但是轉個身我就忘記了,呵呵,還好有寫下來,不然我記憶力那麼不好的情況下,我忘記的會更多,會不會就這樣把那些人都忘記呢?只剩下會讓我記得的人在腦海中,如果沒有記下來,我真的不知道我跟小刀會有那麼多年的記憶在身上,我會忘記我跟他之間有哪麼多共同的事情,只是現在有一些遺憾,因為我們不會在有機會像以前那樣了,剩下的就是我們之間淡淡的友誼了,很淡,但是卻不會忘記,好像這兩天寫下來的文章都跟他有關係,其實也是因為這兩天我都在回想以前吧,那時我的生活圈中並沒有重維的存在,他是我後來才認識的人,但是自己也很清楚的知道,在高雄那一個早上我打給他的時候用的是一個朋友的心情去面對他,所以我不會有太多的想法,不會有過多的想像,我們只是多年老友,就這樣而已囉


我希望現在這一位會是我的現在進行+未來式,因為我想安定下來了,我想要一個依賴了,所以,你會是我的現在進行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