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知道好多的事情,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昨天去了一趟醫院,問清楚了手的事情之後,整個人也放心了下來,不用擔心了,與卉妤聯絡之後,我又撥了一通電話給他,主要是跟他說我手的情況,不過因為他沒有接到,所以我就去搭捷運,到和卉妤約好的地方等待,在抵達台北車站的時候,我正要轉到臺鐵出口的時候,電話響起,他的來電,我接起來之後,他的聲音好有精神,也好開心,但是我的收訊不好啦,哇,怎麼會這樣,我連忙跟他說我晚點打給你,因為收訊不好,只是再來就沒有接通過了,一直到現在,只好傳了簡訊給他,跟他說明掛電話的原因,也跟他說我現在人在中部,我回家了


和卉妤碰面之後,我們搭公車到他男友家拿東西,一路上我們聊著過往的事情,他說好多讓我們兩個都的驚訝的事情,秀貞結婚了,也渡蜜月回來了,然後a女也在前些日子結婚了,b女也跟c男分手了,而男生也結婚了,女生則不知道在做些什麼,好像也不是很好就是了,小p也不知去向,小朱也是,最後聽見她的消息則是沒在唸書之後,與男友跑去賣滷味,但是後來就不知道了,最讓我們驚訝的是d女,聽說他跟我們以前的一位同學訂婚了,這是最讓我們驚訝的,我們兩個怎麼想都部會想到他們會在一起,八竿子打不著的阿,而且落差太大啦,女生我跟他同班五年,除了高工之外,另外我又與他同班了兩年,當然這兩年實在是不好過就是了,因為他會在背後弄一些小動作,讓我感覺很不好受,我又沒搶他男友,我只不過是因為入學的時候有跟一個男生比較要好,之後我們就有一群作專題的比較要好好之外,其他的我也沒惹他阿,真怪


我們兩個開玩笑的說:當初最不認真的兩個人,最混的兩個,午休睡不飽,上課又繼續睡的兩個,現在一個在念研究所,一個則是當經理,這種轉變應該是我們當初都沒想到的吧,而d女當初可是認真到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午休一樣都是不睡覺了,但是我們可能是因為早上睡太飽了,所以不睡覺,他則是在桌子底下放了一本英文單字,每天在那邊背誦,天阿,這樣的認真程度,真的讓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是考出來之後,我想,他應該就是那時候對我很不滿吧,因為我不小心考贏他了,雖然兩個都是同一學校的,但是我分數還是比他高一點點啦,我想這是我惹到他的第一步吧,第二步應該就是我跟他第一任男友太好了,所導致的吧,我哪會知道他喜歡那個男生阿,我跟那個男生也只是同學而已好不好,真怪的一個人。後來我知道的時候,他們已經在一起一個學期了,再度知道的時候,竟然是已經分手了,這比較讓我驚訝吧,不過說真的,d女的第二任男友,外貌尚可,品行也是


但是d女跟他的未婚夫??我們還是無法想像,那是非常難想像的,不過讓我們兩個感到驚訝的是,我們怎麼想都不會想到他會是的一個發展,因為當初他是最認真的,雖然最後沒考好,但是後來他跟我一樣又重考,但是我還是不小心的考的比較好一點,我想他那時候應該又氣得牙癢癢的吧,後來聽說他去念遠東,一所不太好的學校,然後就在也沒他的消息了。畢業後我曾經遇見過他一次,不過我也沒打招呼,我相信他會必較希望是這樣吧,之後就是這一次聽見他的消息了,原來他最後回到中部之後,就在也沒有離開過了,這樣對他來說,也許是好的吧,只是他會後悔嗎?誰知道呢


我們兩個說,如果這幾年有誰說要開同學會的話,我們兩個應該會很尷尬吧,因為當初最混的兩個,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尤其是d女,應該會吐血了吧,當初最有可能考上好學校的他,如今卻只有待在中部,而我這個最混的,如今卻在中壢念研究所,環境和時間的變遷,讓我們都覺得可怕,尤其是時間對一個人的改變,我也該慶幸,我與卉妤兩個依然有聯繫,也依然是好友,雖然不常聯絡,但是友誼一直都在,談起a女跟b女,也知道一些他們的過往,惋惜了,不過也不能強求了


多年後如果真的開起同學會,我們應該會很尷尬吧,我的成就不是最大的,但是卻是我們這一群裡面念到研究所的人,如果再度見面的話,他會用哪種表情面對我呢?如果他知道我念到碩士了,那他會怎樣呢?我會被草人扎針吧,應該吧


太多讓我驚訝的事情了,真是一趟好的旅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