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樂嗎?這是雅翔問我的


今天雅翔問我,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說真的我不知道,應該說我沒有想過,他問我的時候,我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甚至於我也沒想過有一天我的偽裝會再度被看穿,我一直都以為我藏的很好,我可以永遠把面具戴在臉上,我可以不被看穿,我可以笑笑的面對一切,我可以用笑容把我自己隱藏起來,我看起來一切都是那樣的開心,可是我知道,面具底下的我是否開心,我在研究所之前的事情,那一段一直影響到現在的我,我在那時候開始學會了帶著面具,用笑容的面具去把自己隱藏起來,當別人問我怎麼了,我總是笑笑的搖頭,我擅長聽,但是不擅長說,我不敢表達出我自己真實的感覺,我以為我不會累,可是我知道我很累,但是這種累我卻說不出來,我無法開口訴說


我以為我藏的很好,藏得很深,把很多不想說的,不願意說得,不能說得,都藏起來,以為可以不被發現,但是到最後我還是被發現了,發現我的不快樂,發現我的不開心,發現我的面具,今天我打電話給小鼓,為的也是雅翔的這些話,對小鼓說了很多,但是卻很清楚的知道說出來的這些遠不如我心裡面的一半,我可以說出多少呢?我想很少吧,我開心嗎?我快樂嗎?我忘記過去了嗎?我真的不知道,小鼓說我已經快要接近我要的答案了,但是還差一點點,我要想辦法去找尋,只是要怎麼找呢?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要有面具


打給小刀,想跟他預約吃飯的時間,因為想知道他對我現在的看法,我很自私對吧,不過我想我與他之間應該會拖很久吧,兩人時間更不好橋,在他面前我依然是一個面具,只是這個面具我戴的有點緊,多少年了,四年了吧,是該碰面了,然後一切都可以真的劃下句點,我們依然會聯絡,但是不會有感情的糾葛了,我可以在他面前卸下我的面具了


一個人走到系館的頂樓,不是第一次上來,但是卻是自己第一次一個人上來,風很大,我幾乎快要站不住腳,從系館可以看見他的系館,際離遠嗎?不遠,但是我卻跨不過去,阿曼說我可以放手了,小鼓說我可以去勇敢一次,我說:我不知道。風很大,我對著空氣說著話,那些話最後將隨著風吹散,不會有任何一句話傳到他的耳邊,就那樣的消失在風中


我快樂嗎?其實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