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過生活吧


跟一個朋友在聊天,他讓我想起以前跟穎駿學長聊天的事情,以前穎駿學長總說跟我聊天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因為我會帶給別人一種溫暖,因為他覺得我在對話中總是給他很多鼓勵,每一次跟我對話,他總是會說收穫很多,講的我其實很汗顏,因為我只是講出我想說的話,並沒有特別的去鼓勵誰,但是對他來說我卻是給他很多鼓勵,他總是說我有帶給別人溫暖的能力


跟朋友聊天也是,總是覺得我很快樂,好像從來沒有看過快樂離開過我的身邊一樣,好像總是看見我隨時隨地都把快樂帶在身邊,對於快樂不離身的我,總是想知道怎樣才會這樣的開心呢?我並非快樂隨身攜帶,而是我把每一天多出來的快樂存進去我的快樂銀行,就像存款一樣,把多出來的,用不到的存進去銀行裡面,等到我們需要的時候,就去銀行窗口提領,我現在就是把我多出來的快樂都存進去我自己的快樂銀行裡面,每天每天的存,因為我怕有一天當我無法笑出來的時候,我如果沒有事先這樣的儲存我的快樂的話,我一定會笑不出來的,所以我把對事情的慾望降低,這樣只要一點點小小的事情就可以讓我開心,就像小孩子一樣,少了很多複雜的慾望之後,只要一點點小小的事情就可以讓自己開心,每一天都很開心,每一天都可以笑得出來


只是現在的我應該是要提領我的快樂了,因為最近在忙碌於加班的事情,每一天都得在公司待得很晚,待到最後總覺得自己已經好累,好難再去笑得出來了,但是又不希望自己不開心,所以我提領了一些些的快樂出來,雖然說在這不景氣的時候我還有加班的機會,而且公司還有加班費可以拿,我是真的要開心跟高興的,但是身體的疲倦卻是讓我無法開心的原因,加上因為公司休假的政策原因,所以我端午節無法回家去,不能吃到粽子,有些難過,我最愛吃的就是媽弄的粽子了,雖然很大一個,但是很好吃,而且一個就可以很飽了


以前會很想多吃一個,小時候因為不懂的忌口以及不愛漂亮,所以對於喜歡的粽子會多吃幾個,但是現在長大了,會叫媽包小一點,然後只吃一個,這樣就很飽了,開始懂得愛美之後,就變成這樣了,昨晚在下班的時候看見有人在路旁包著粽子,讓我好想吃媽包的粽子,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不能回家,也不能吃到媽包的粽子,不過我不擔心,因為下一次回家的時候,就可以吃到了


發現自己現在聽英文的聽力有比以前要進步一些,真的很開心,而且我開始不讓自己急著要把一切都聽懂,而是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慢慢聽,努力的把他聽懂,用最簡單的程度慢慢的訓練自己,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或是加班的時間,帶著耳機慢慢的聽,訓練自己的英文能力,目的就是往自己想要的目標邁進,每天都要努力的聽,就像小孩子在學語言一樣的方式,雖然在很多人眼中很慢,但是我不在乎,因為我只是想依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的努力著,總有一天我會達到我的目標的我相信


每一天都會有新的發現,快樂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又認識了新的朋友,是以前沒接觸過的那一組,sammi很漂亮,一開始給我一種距離感覺,但是在昨天跟他聊天之後,發現他其實很搞笑,兩人瞬間就很容易聊起來,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因為一場演講,兩人開始有話題,然後又不斷的有更多的話題可以聊,加上又待在附近,整個就是很開心的聊天,還真的很神奇,原本的不瞭解對方,到現在會聊一大堆的事情,不知道等同事回來的時候,他會不會覺得很神奇?我居然會認識sammi,很多很奇妙的事情就會這樣的發生,努力的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開心,這是我最大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