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了一場雨


加班到八點半之後,又去買了一些青菜,因為冰箱裡面實在是已經快要斷糧了,其實也不能說斷糧,應該說是斷青菜,誰叫我現在可是很依賴青菜的,所以又去了一趟公司對面的家樂福採買一些青菜跟半條土司,這是我的早餐,花了55塊可以讓我吃上一個禮拜,我其實野蠻省的阿,不過也很心酸,因為下班很晚了,所以才會有機會用這樣的費用買了三把青菜跟半條土司回來,加班,看不到盡頭的加班,荷包滿滿又如何呢?身體的累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問題,還有心情的累,大家都說我算是幸運的,因為我現在還有案子在手,本來其他四人也跟我一樣會有著看不到盡頭的加班,但是他們卻臨時被通知不用幫忙了,所以大家都說我算是幸運的那一個,因為還可以加班,還有案子可以忙碌,還有機會賺加班費用


離開家樂福之後,我依循著我平時的路線走回住處,在只剩下1/3的路程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來,豆大般的雨滴,一瞬間轉變為傾盆大雨,我忘記把放在公司的雨傘帶回來,躲在屋簷底下,看著大雨不斷的落下,我思索著要不要就這樣淋雨回去呢?最後決定還是淋雨回去,難得的雨,洗去了暑氣,台北的天氣變得不在那樣的悶熱,而我也決定這樣淋雨回去,不過才邁出步伐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雨真的很大,我的長髮也因為這樣的大雨,整個濕淋淋的披在肩膀上,衣服也因為大雨,而逐漸的變得濕答答的


想起這幾年來,在五月下旬的時候,我總是會淋上一場雨,而且從南往北淋,第一次淋這樣的雨是在高雄,身邊陪著自己淋雨的是小鼓他們,那一年我們去高雄玩,慶祝他們畢業,也慶祝我考上研究所,第二次淋雨則是在中壢,那一年我們實驗室要聚會,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去了中原吃晚餐,那時候我跟pt還處的不錯,不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第三次淋雨也是在中壢,那一次我不開心,一個人去剪髮之後,再回來的途中下起大雨,我還是很猛的把他騎回來,在宵夜街遇見了一個當時很喜歡的人,跟他借了傘回寢室,那次的我其實還蠻開心有那一場雨的,今天我在度淋雨,只是再也不會有人借傘給我,再也不會有人跟在屋簷下躲雨的我聊天,再也不會有學弟突然的跟我打招呼,再也不會.....


每一年的五月,我總是會淋一場雨,每一年的雨帶給我的感受都不一樣,但是一年比一年要來的孤單,今年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走在雨中,淋著雨,我想起了每一年的事情,也又想起了那把藍色的傘,以及那傘的主人,還有那條不能算街的街,一年又過去,我和傘的主人也逐漸的淡去聯絡,剩下來的就只是回憶中那淡去顏色的記憶了


台北下了雨,而我淋了一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