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價值由我自己決定

是誰說一個人就一定會很可憐呢?是誰說女人的價值就一定要看是否有結婚?女人為何一定要讓自己的價值被不相干的人用是否有結婚來評斷呢?我很納悶,當然也很不以為然

再弟他們待在醫院的那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一個自稱是我學姐的莫名其妙的人打電話給我,這個人在我之前念碩班的時後就有打來騷擾我過,那一次我還算客氣的對他說我不想交男友,我很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這一次他又打來騷擾我,而且很白目的聽不出來我的拒絕,逼的最後我跟他說不要再打來騷擾我,我這一輩子都沒想過要結婚,意思就是:我不會是你的業績,你死了這條心吧

再畢業典禮的時候因為聽到小一的爸媽再談論著敗犬女王這部電視劇,所以在無聊的情況下,我把他全部都抓回來看,其實沒那麼吸引我,而且我覺得這個其實沒有演出真正的含意,他太屈就於理想化了,但是有一些的確是讓我覺的我很有共同的感受,加上最近被爸媽逼得很煩悶,我要不是因為不想回嘴,不然我想我老早就回嘴了吧,誰說一定得要結婚呢?如果對象不是那麼的好,如果明明知道自己不會有辦法去接受兩人,如果明知道結婚不是唯一適合自己的路,那麼還要逼自己去依照別人的期待而走著不適合自己的路嗎?我不要

女人的價值不是依附在男人身上的,而是真的可以活出自己才是重點,敗犬那又如何呢?如果可以過的自在,可以活出自我的話,這樣還算是敗犬嗎?結了婚那又如何呢?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有那一對王子跟公主可以一輩子都不食人間煙火的呢?別傻了好嗎?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王子跟公主,除非你家很有錢,可以讓你們一輩子都不用擔心這開門七件事,讓你可以一輩子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然後每天都跟你的王子或是公主談戀愛,別忘了,王子跟公主只有存在於小時候的童話故事裡面,他們不會變成現實中的人,所以醒醒吧

這社會有很多公主跟王子,但是那是因為有很多人有著王子病跟公主病,當然也有很多的壞巫婆,童話故事裡面從來都沒有講到王子跟公主結婚之後的生活,他們是不是都跟一開始一樣每天都很開心呢?王子好像都不用去工作,當然不用工作囉,因為他們是王子阿,但是難道他們都不用擔心錢要怎麼來嗎?而公主好像都不會老去,都一直維持在一定的年紀,可是再現實中,王子們每天都必須要為了錢而煩惱,不工作哪來的錢呢?公主們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去保養自己,不然要怎麼去永遠吸引著自己的王子的目光呢?別忘了,這是現實的社會,不是童話故事裡面的社會,我們都會老去的

講了好多,其實重點只有一個,誰說女人的價值要看是不是已經結婚呢?我努力的活出我自己,我有一份好的工作,我有我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把我想的那麼可憐,我沒有不開心,我每天都過的很好,我習慣自己一個人,我有著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所以不要把我想的那麼的可憐,也不要以為每一個人都適合婚姻,我在這階段很清處的知道我不適合婚姻,我在這階段只想要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就算我想要找一個男友,我也要找一個可以讓我自由自在的飛翔的人,不要拘束我,讓我可以去做我想要的事情,讓我過我想要過的生活,我的價值由我自己創造,其他不相干的人,沒那資格去干涉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