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想寫些什麼,但是卻又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把心情寫下來,最近除了工作忙碌之外,假日都會去姑姑家,一方面是幫忙折東西,一方面則是陪伴姑姑以及表妹們,我們都還無法相信姑丈就這樣離開,也都無法去想像他現在正跟之前阿嬤一樣,睡在冰櫃裡面,最近這段時間也成為我見到家人最多的時候,我跟哥還有弟,大姑跟二姑,還有爸媽也常上來,加上表妹表弟們也都會有空就過來,我們都很不忍看見姑姑現在這樣,但是也知道這是無法改變的



沒留下任何一句話,這給我衝擊更大,以前阿嬤要離開的時候,我們都有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阿嬤的身體到後面已經很不好了,所以大家都有心理準備,而姑丈這一次則是來的突然,讓大家都措手不及,對我們家四個小孩來說,姑姑們都對我們很好,不管那一個姑姑有什麼事情,我們都會馬上幫忙,爸也一直跟我們說,要多去看他們,以前爸總是對我說,二姑離我最近,所以要我有空的時候,就要去找他,跟哥說四姑離他近一些,有空就多去他們家玩玩,在阿嬤離開之後,我們家族成了兩半,一半以爸為主,另外一半則是以叔叔為主,面對叔叔那趾高氣昂的態度,我不喜歡,所以不太接近他,面對嬸嬸那貪小便宜的心態,我則是能避就避


在姑丈離開這段時間,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叔叔跟嬸嬸的態度,姑丈生前對他們一家人也是很好,並沒有厚此薄彼,但是在他過往之後,我跟哥以及弟在當天就馬上去陪伴姑姑跟表妹們,然後大姑從那天就一直待在四姑家照顧他們,爸媽跟二姑則是一有空檔就會過去,那天爸問叔叔說:我那三個小孩都在那邊幫忙,你要不要叫你大兒子也過去幫忙,他竟然回了爸一句:我幹麼叫我兒子過去那邊幫忙?爸很無言,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這樣計較,也難怪從阿嬤過往之後,很多人都對他們的態度很不滿,而我則是就算回老家,也一定找他們不在的時間回去,因為我不喜歡見到他們


到現在嬸嬸連上來一次都沒有,更不用說打電話了,那天大家講到他的時候,我們都說:他的近況沒人知道,也沒人在意,很多時候我們都把他們的一些事情當作笑話來看待,不是故意要這樣,而是的確是阿,如果他們今天對我們其他人的態度不要那麼的趾高氣昂,不要那麼的貪小便宜,更不要在那天做出那樣的事情,我想現在我的家族還是跟以前一樣是一個在一起的圓吧,但是卻因為他們,變得不一樣了


阿嬤如果知道四姑現在的情況,他一定會很難過,如果知道叔叔跟嬸嬸現在的態度,他一定會很生氣,但是我也知道阿嬤一定會很無奈,因為不管那一個都是他的孩子,他護誰都不對,而對我們其他人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幫四姑走過這一段痛苦的生活,讓他可以快點恢復正常,因為還有兩個表妹要靠他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