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的季節

4483882.jpg


前兩天經過公司附近的小學,看見了那附近的鳳凰花開的茂盛,地上滿是掉落的鳳凰花,想起了以前念小學的時候,學校好多鳳凰花,每到快要畢業的季節,總是一片盛開的茂盛,然後我們就會去找比較漂亮或是剛剛落下的鳳凰花,把他作成蝴蝶,展翅高飛的樣子,那時候還小,很容易滿足,看著課本裡面的鳳凰花,展翅高飛,但是卻飛不開我給它的侷限,只能這樣靜靜的躺在我的課本裡面

4483889.jpg


以前老家在山上,要去上刻得時候總得走上半個小時,那時候我都會經過一個下坡,那個下坡可以看到市區的樣子,小時候總以為那裡就是台北,以為台北就在我眼前而已,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到台北,我要過都市的生活,哪知道那裡只是我們的市區而已,有如井底之蛙一樣的感覺,現在總會覺得當初的自己很可笑,傻的讓現在的自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台東流浪 045.jpg



經過了一年又一年的鳳凰花開,經過了一年又一年的成長,如今我真的在台北這個都市中生活,我有時候會在想我是否迷失在這個五光十色的都市中了嗎?老師老是說我並沒有迷失,因為我的本質依然是他認識的那個我,我依然會替別人多想一點點,我依然不想要去麻煩別人,所以他說我的本質沒有改變,可是我卻知道其實我有改變,只是沒有改變的讓他不認識了,我依然還是我,可是我的外觀變了,我的打扮變了,我的想法變了,我其實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我了,只是本質依然記得小時候那個單純的我,小小的,以為那片天空就是全部

如果現在問我那片天空是不是台北,我會說在許多年前我認為他是,只是現在我不知道,因為我陸陸續續的走過不少地方,我看過許多地方的天空,我漸漸的看的更寬廣了,但是我很慶幸的是當我就快要迷失了自己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老家的大廳,想起阿嬤,爸媽是如何虔誠的去上香,如何虔誠的去跟祖先們講述著事情,因為有這樣的記憶在,所以我不迷失在這個五光十色的都市中,也許是還有這樣的本質在吧,所以當我看見那滿地的鳳凰花的時候,我想起的是小時候的單純與快樂

4483883.jpg

4483885.jpg


鳳凰花的記憶一直放在心底,就如同老家的大廳,他一直都在心底,不曾忘記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