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帳的生活


開始真的持續記帳之後,我漸漸的發現,我花費在治裝費上得費用其實不少,五月份我光跟團買衣服就花了將近六百三左右,如果聯其他雜七雜八跟治裝有關的費用算下來居然將近一千元,這還不包含我剪髮的費用,如果算進去的話,一共是一千五百大元,佔據了我生活費開銷的1/3左右,當然最高的費用還是要算我的伙食費用,但是伙食費用是三餐都得算進去,外加下午茶的費用,所以均攤下來,一餐的花費其實不高


但是在於敗家的這一塊,卻比例拉高的太多,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降低這邊的花費,於是定下目標,六月不可以買衣服,但是我卻在今天又被一雙高跟鞋給吸引了過去,然後我默默的從包包裡面拿出袧袧,默默低買下他,再度告誡自己不可以這樣亂花錢,因為記帳,所以懂得去比較價差,當然還是會買到貴的東西,前兩天才被咖啡給氣到,大賣場的價格居然還比全聯的貴,這是啥鬼道理,然後今天去買耳機,因為我記憶中大創的耳機很不好用,所以我就去別的地方買耳機,然後去大創買面膜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大創的耳機,我差點吐血,因為一樣的類型,我買貴了30塊,這也許看起來不多,但是卻告訴我以後買東西還是要多去比較一下,多走幾步路,也許就會不一樣


也是要善用特約商店的優惠,上禮拜六跟家人去吃飯,結帳的時候突然想起店家跟公司有特約活動,於是我就拿出識別證給店家,雖然省下來的費用不多,但是多多少少可以省一點也是不錯的,因為薪水沒有漲的年代,可以省一點的時候還是要省一點,有時候省下來的這些零頭,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低,今天跟工讀生弟弟聊天,他把所有的袧袧都花在興趣養魚上面,我勸他要多多少少存點錢,不過小朋友好像聽不進去,也許過兩年後他就會聽的進去了,也說不定,我也喜歡養魚,但是我只是養來陪伴的,我公司的魚是工讀生弟弟給我的,我很不介意這魚有沒有品系,對我來說這只是陪伴我而已,不是要讓我有額外收入的


記帳讓我開始知道我的花費都花在哪裡,而不會在過度消費,也不會突然間就發現錢不見了,以前只有用郵局而已,而現在我多開了一個戶頭,因為捷運都是國泰世華的,所以我而外的多開了一個帳戶,這個帳戶成為了我的生活費帳戶,一個月要花多少袧袧,我都會事先把他放近來,然後需要的時候就去提領,我很避免用刷卡的,就聯信用卡的費用我也都一律要有帳單,這樣才會知道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然後當你下個月要繳費的時候,有拿出錢來,就會知道是否花的太多,如果太多就會懂得要去克制自己的消費慾望,這是控管的另外一種好方法


我的目標其實很簡單,我要我的財務健全,可以讓我過我要的生活,也許控制花費會讓自己的生活看起來好像很拮据,但是我寧願現在這樣過生活,以後我的財務可以非常的健全,讓我可以擁有好的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