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下來了


過年已經接近尾聲,家裡也安靜下來了,我算是最早回家的一個,也是最晚離開家的一個,每天都陪著表妹們玩,笑容不斷,疲倦也不斷,今年的年味依然淡去,依然沒有以前的濃烈,而我依然不喜歡這樣的過年,尤其是大家都大了,更是難以回到以前的樣子了


帶回來的書都還沒唸到,這兩天要唸一唸了,家裡面也安靜下來了,可以唸書了,只是心裡面還是有那麼一些些的失落,難得一家人可以團聚,卻因為姐的工作,往往都只有吃過團圓飯後,一家人就又缺了個角,今年多了一隻狗狗,大家都很喜歡那隻狗狗,尤其是他那無辜的表情,更是令人喜愛


家裡熱鬧了幾天,在今天趨近安靜,只是這樣的安靜還待有一些些聲音,這些聲音在我也北上到學校後,終將趨近寧靜了,這樣的寧靜又將要維持一年,直到明年的過年到來,一年又一年的反覆,一年又一年的離開和回來,我得到了我要的東西,但是也失去了我想念的東西了,這樣的結果,我高興不起來


還記得要放假前,還唸到要約學弟妹一起出來吃飯的,但是卻一直都沒做到,只有過年前的一場與朋友的聚會,我終於做到了,其他的我就在也沒有做到了,跟姊妹們的聚會也是好不容易約好,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去聚會,其他的好像就在也沒有了,都待在家裡面陪伴家人


這個年過的其實有些失落,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因為我們都漸漸的長大,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帶著自己的另一半回到我們的家來,那時候應該會熱鬧些吧,也許那時候,媽跟嬸嬸就會再老家三合院的院子,辦起桌來,到時候應該會熱鬧多了吧,就像今年初二在家裡辦桌一樣,那樣的熱鬧,我還開玩笑的說:明年乾脆在一樓辦桌好了,不過要自備桌椅喔


我懷念的不只是年味,更是一家族的人都聚集在一起的感覺,那樣的過年,才是我要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