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四天,每天都有活動要忙


回家休息四天,第一天跑去學校,因為以前的學校畢業典禮,所以我跟學妹跑回學校去,遇見以前的老師們,看來時間的流逝,多多少少還是讓老師們忘記了我與學妹了,我們倆跟所有還記得的老師打招呼,前主任,現任主任,還有好多好多老師,有的已經都快要叫不出我們的名字了,有的老師卻是我把他的名字遺忘,時間是一個可怕的東西,也是一個無情的東西,遇見蘇宏明老師,他一樣的親切,遇見以前的英文老師,我開心的衝上去給他一個擁抱,多難得阿,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好久以前的記憶了,如今我卻可以這樣真實的擁抱著老師。老師們對學弟介紹著我們,都說我們是優良示範,這樣我們兩個有些許的尷尬,但是卻感受到更多老師們的愛,之後我們又去校園走走,看看我們以前唸書的校園,因為再過一年之後,這裡就不再是我們最後的母校了,看看走走,走走看看,留下太多當初的記憶再心理面,這些記憶是我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只能放在心理面帶走的,也許當初的那些不愉快,也會一併的帶走,但是我知道時間會沖淡的,但願最後剩下的就是老師們的愛了,也許再過個幾年,老師們都換了之後,我們就真的再也找不回當初的那些記憶了,希望這些學妹也會懂


晚上去買衣服,順便幫老弟買車票,不怕死的傢伙,就不擔心我會買不到票阿,買完票之後,我正要走去買衣服的時候,有一個婆婆拉住我,問我中興客運怎麼走,中興客運?我問婆婆是不是現在的國光客運,他說:是。我跟他說:離這裡有點遠喔,本來是想跟他說怎麼去的,但是婆婆年紀大了,而且眼睛不好,晚上出門根本都看不太到路,於是我牽起婆婆,我跟他說:婆婆,我帶你去,不要擔心喔。慢慢的我帶著婆婆網國光客運那邊走去,路上婆婆告訴我:因為他的兒子要搭國光號回來,所以他要去接他,但是因為跑錯地方,他跑到火車站這邊的統聯,我說:婆婆你跑錯地方了。婆婆很擔心會不會耽誤我的事情,我說:沒關係拉,我只是出來買衣服而已,不買也是可以阿。後來到了國光客運那邊,我請國光客運的站務員幫忙注意一下從台北來的車子,但是因為已經是接近他們關門的時間,所以他們也無能為力,我只好交代婆婆要小心,因為也不能怪國光客運的站務員,畢竟他們的下班時間也到了,告別婆婆之後,我去買衣服,心理面還是掛念著婆婆,在要回家的時候,我還特別的繞過去國光客運那邊看看,一看,婆婆不見了,應該是跟他兒子回家了,我就放心的回家了


第二天陪著老媽去當義工,我把生平第一次的包粽子的經驗就這樣的貢獻出來,我跟老弟還有他女友三個陪著老媽去到大村鄉的村上國小當義工,一去之後就開始包粽子,我們三個都不會包,哈哈,老媽花了好一番心力教會我們包粽子,看到我們包的有模有樣的,他說明年就把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讓我們回來包,我說我還是當那個專程回來吃得角色就好了,包粽子這等大事,還是留給專業的老媽吧。後來站在那邊看台上的表演,我一直納悶,怎會表演白蛇傳呢?這跟粽子有啥關係阿,看著台上賣力的表演,我也一直維持的納悶,一直到最後粽子煮好了,我才想起來,原來我這趟回來就是因為端午節阿,然後端午節不只是吃粽子,還有划龍舟,還有傳說中的白蛇喝了雄黃酒阿,這這這,這算啥阿,我居然會把這次可以放假四天的理由給忘記了,我該大哭了,因為太扯了吧,不過做義工的感覺真的不錯,難怪我老爸跟老媽會做上癮了,老爸這天沒有陪我們一起去,因為他另外有義工要做,他算是鎮上的愚人志工協會的,忙於整理鎮上的環境,例如修剪雜草,修補道路等等的,不過因為經費不夠,很多事情都要靠大家幫忙,但是我想那些志工一定都不會計較吧,因為他們感覺都很開心。老媽則是家扶中心的委員,一天到晚就是去訪貧,常常打電話回家沒人在,害我都跟他說訓練一下家裏兩個笨狗接電話拉,不然每次都找不到人,不過我的捐款再老媽的強烈要求下,暫時停止了,等我又開始工作了,我應該會繼續捐款吧,不過要瞞住老媽,我家有兩個義工


第三天則是被壓去爬山,爬溪頭,唉唉,我好不容易養白的皮膚,又給毀了,把兩隻狗狗也帶出門之後,我們先去拜拜,幫老弟還願,然後又去溪頭,買了門票進去之後,開始爬山,因為貝貝的繩子不見了,所以他就很幸運的沒被綁住,可以自由的活動,我們再下面先吃了一些東西之後,減輕了重量,然後開始爬山,貝貝大概是因為以為跟他平時去爬山的情況差不多吧,跑的很快,相較之下,小威受限於我手中的繩子,跑不快,哈哈,還是我厲害吧,大概在快12點的時候,天空居然開始下起大雨,這一下,讓所有人都無法繼續爬山,我們再休息區等了一會之後,看見雨好像有變小了,想說應該不會在下了,於是就又往神木區走去,沒想到雨又繼續下了起來,而且很大,最後又被困在另外一個涼亭裡面,貝貝因為淋了雨再發抖,所以最後把他放在背包裡面,讓老弟背著他走,小威則是抱著,走到販賣部,我們買了一些熱的東西喝,我必須說:真的好難喝,鹽巴應該是不用錢的。再那邊把食物都吃完了之後,我們準備下山,因為實在是無法繼續玩下去了,下山的時候,貝貝依然用背包裝著,小威因為不喜歡背包,所以只好老媽抱著他,走到一半,貝貝因為不會冷了,所以就不太想待在背包裡面,小威則是好奇的把頭專出雨衣,結果把臉弄的濕答答的,頭上的毛還被雨衣給染色了,回程到了高速公路上面,發現居然沒有下雨了,不過天氣還是有點陰陰的,但是出了八卦山隧道之後,我們大家咒罵聲有點多,因為一個隧道而已,我家這邊是晴天拉,這是啥天氣阿,回來之後發現,我的臉變黑了拉,好不容易讓臉稍微有點點接近手背的顏色了,這下子又被破壞了,我哭了,我又得花時間去把皮膚養白一點了,不然手背的顏色都比臉白,這像話嗎?


今天才是端午節,可是也是我的假期最後一天了,因為我明天要上課,所以今天下午一定得搭車上中壢,早上被挖起來,因為要回去老家拜拜,說起來也很慘,因為我放假多天,居然都沒回去看奶奶,所以今天早上一定得去,回到老家,看得出來奶奶很開心,因為我們家有回來的都有回去看他,還有那兩隻很皮的狗狗,回家之後忙著拜拜,二姑說大堂妹準備今年內會結婚,我跟老弟整個嚇到,天阿,雖然我跟大堂妹一樣大,但是我完全不會有那種想法ㄟ,不過好像是因為對方家裏的緣故吧,所以還是得要考慮下一步了,聽說是在年底拉,但是正確時間實在也不是很清楚,這下子我家應該可以安靜一陣子了,不用擔心又被奶奶逼問了,算是幸運的囉,年底阿,一樣的年紀,但是卻是兩樣的際遇,一個是還在攻讀碩士,一個則是準備要當新嫁娘了,那一個際遇是好的呢?不知道,不過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吧。中午老媽煮好吃的米粉,我還帶了一些來學校給雞蛋媽跟鴨子吃,好好吃的米粉喔,不過也好重喔,因為我還有拿了八個粽子上來,這樣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了。下午出門之後,搭上火車,我一路睡到新竹,然後下中壢站,再換搭公車到學校,結束了我的端午節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