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同事家烤肉,參加的人員當然就是我們這群最聊的來的囉,不過因為旭志人在大陸,所以只好少了他囉,不過我在前一天的時候知道了一些事情,正好可以在今天講給他們知道,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會很不捨那位同事的遭遇的,所以我才會講給大家知道,而且我也很相信他們都不會講出去的

H先生最近已經成為公司的全民公敵了,每個人只要講到他,都是一臉不恥的樣子,甚至於連跟他接觸的機會都不想有,只可惜廠長總是喜歡看到表面功夫,而那位不恥的H先生,正好是最會做表面功夫的人,所以苦煞了我們其他不喜歡做表面功夫的人了,之前我們大家都有一定的默契存在,所以我們都會互相幫忙彼此的工作,但是打從他來了之後,我們大夥的默契被打亂了,但是還是有一個默契存在,那就是,不喜歡H先生

其實我們大家不會特別排斥誰,但是那位才來不到半年的H先生,居然已經成為了大家的全民公敵了,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該給他一個匾額,上面寫著"恭喜成為xxx公司有史以來第一位在短短2個月內成為全民公敵的人"這可是他的無上榮耀呢,他之前怎樣我都無所謂,因為只要不要犯到我,我都很無所謂,但是這次他犯到我了,而且是無恥的背後捅我一刀,若非是其他人跟我說,我還真的不知道,不過這也讓我看清楚我目前的主管的為人,我想我應該會有更好的打算了

我被那位H先生在他們每週必須開的主管會議上面給桶了一刀,起因是他之前有跟我要一個料號,因為我是公司的料號管理人員,但是我打從完全接手管理料號之後,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習慣就是有人要料號,我一定會問說這東西之前有沒有買過,有沒有建立過檔案,使用在哪裡,只要是必須要的資料我一定都會問,所以料號重複的問題,或是被濫用的問題,已經很少有發生過了,所以當他給我這些資訊之後,我便給他一個新的料號,結果會議上有人提出來說料號的東西之前已經有編過了,他還不相信,知道的人都說他們有查證過了,結果他就用恰恰好讓所有再會議室裡面的人都可以聽到的耳語聲音跟我目前的主管說:R先生,你們家susan(我低英文名字)怎麼可以亂編料號呢?而我那位主管R先生也沒說話,這就算了,會議之後他對我說,以後編料號要記得問清楚,我當時因為還不知道有這件事情,所以我沒說什麼,但是當事後我知道的時候,我真的很不爽,但是因為不想撕破臉,所以我並沒有對主管R先生說什麼,只是不想多說些什麼,就當做我什麼都不知道,然後繼續做我的事情,後來因為發生一位業務的同事也被H先生氣到哭了出來,因為那位同事真的很委屈,所以我留在業務部聽他訴苦,後來看到關心他的人越來越多了,於是我就回自己的辦公室繼續加班

但是當我回到辦公室的時候,我看到那位惹人厭的H先生正在我的辦公室跟R先生訴苦,他看到我走回來,一臉訝異的看著我,然後不說話,過了一會看到我沒說話的做自己的事情,他才繼續的講,我則是聽了一會之後,拿起我的口罩戴上,然後繼續工作,因為我怕我會繼續聽下去之後會不小心把髒話給罵了出來,因為我只聽到他在吹噓他自己的事蹟,明明那些都是他自己惹出來的事情,沒人願意幫他收尾,是自己活該,還敢吹噓,後來他回到他的辦公室,R先生因為我不想幫忙處理那位H先生應該負責的事情,而去跟他說,結果兩人又再那邊講了好久的話,我不想去知道他們講什麼,可是我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不想再去替那個人設想什麼,維持表面功夫可以,但是要是要我故做沒事,很抱歉,我辦不到

當然下禮拜五的那一頓,我抵死都不願意去吃,我寧願吃泡麵然後哀怨的在公司加班,我也不願意去,當然我會再要去的前一個小時,對所有人說,不好意思,我有事情要忙,而且忙完之後我要去看我的醫生,誠如我對R先生說的,要表面功夫的話,我一定做得到,但是下了班,很抱歉,我沒必要維持我的表面功夫,所以我不恥去吃那一頓,我甘願吃我的泡麵,我甘願餓我的肚子,我也不恥去吃那一頓,頂多,我搬出金牛男來,我要去約他吃飯不行嗎?

其實我很想留在公司看他的下場,但是因為這家公司漸漸的讓我覺得已經不直得我待下去了,而且當自己的主管都不能替你擋或是幫你說話的時候,真的該看破了,所以我以看破了,再我準備考研所這段時間,我工作照做,班一樣加,但是我不會特別去做好或是做不好事情,因為對我來說都沒差別,工作進度是我自己在排的,所以我可以慢慢的來,我真的很懷念我的前主管,至少他的個性算是正派的,不向那位H先生,改天在來說他邀功管理公司主機的事情,那可是更讓大家不恥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