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原來一點都不難


我一直都有把東西留著的習慣,不見得會用到,但是就會不自覺得保留著,結果東西越積越多,漸漸的空間就越來越小,就像現在,一開始搬進來的新家,空間非常的大,但是漸漸的好像被我的東西一直堆積著,慢慢的看起來越來越擁擠了,我就越來越不喜歡了,所以打算利用假日把自己的住處打掃一下,把一些要丟棄的都丟棄吧,還有一些可能已經不穿的衣服都拿去回收或是可以拿回去給姐當孕婦裝穿,因為我瘦了不少,所以很多的衣服都不太能穿了,而且我穿衣得風格好像又變了,加上現在應該可以幫自己添購一些新衣服了,我已經好幾年沒買冬天的衣服了,所以我今年有很好的藉口囉


剪短長髮之後,我開始逼自己要打扮,雖然沒有多少改變,但是最起碼我會把自己打扮的到位一點,不在邋褟了,雖然會花上一筆錢,但是可以把自己變每一點,我想是值得的吧,慢慢的買,不想一次買太多,慢慢的幫自己買一些衣服,搭配起我現在的髮型,然後穿上我的高跟鞋,哈哈,這就是我囉,戴上我之前買的大耳環,大家都說我剪這樣,然後配上這付耳環,真的很適合我,超級開心的,因為這表示我的改變真的有被看見,大耳環很便宜,而且很意外得很適合我,躲在我的短髮裡面,若隱若現的,隨著我的步伐,若隱若現的出現著


今天下午一位案子上面不同部門的同事突然問我耳環去哪買的,我說就在公司附近的格子鋪,而且很輕,沒有一般人印象中的重,所以我很喜歡這付耳環,他說很適合我喔,而且問我是不是有變瘦?我說應該是因為我上個月太累了吧,所以瘦了不少,其實很訝異於會被別的部門的說我的耳環好看,看來我在四樓還是不夠低調,我也知道我因為之前家中的事情,真的有瘦一些,不過我以為沒那麼明顯才對,不過我想還是有一點吧,剪去了長髮之後,四樓少了一個披頭散髮的女鬼,多了一個正在學習自信的人


空閒時間就在整理我的座位,把一些不會在用到的資料都拿去回收,一堆資料零零散散的,看了就心煩,所以把一些東西都整理了一下,還有五張大圖紙,我在想應該會拿回來住處把他弄成箱子吧,當作置物箱也不錯,既環保又可實用,也可以把我房間那些零散的東西都整理好,說不定還可以拿來當我的衣櫥咧,哈哈,我真的還很會想呢,因為我的住處衣櫥不大,加上我當初就希望我可以有寬敞一點的空間,所以我選擇留下的都是小的,我也不打算再度添購東西,所以會拿圖紙來編織成箱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替換,只要有圖紙就可以囉。在整理的過程中我看見了一些之前寫的東西,我毫不考慮的就是撕毀,不留一絲的紀念,因為既然已經這樣了,那又何必眷戀呢?所以還不留戀的就全都撕毀了,這樣也好,斷的乾淨一點,反正離開了案子,不見得兩人還會碰面,公司這麼大,不見得下一個案子還會搭在一起


捨棄就像剪去我的長髮一樣,我都可以剪去那一頭留了n年的長髮了,那又有什麼是我會捨棄不了的呢?所以這一次我很乾脆的斷了一切的事情,不再為誰過生活了,我開始過自己要的生活,我開始想恢復以前喝好喝咖啡的時候,記得自己以前第一件事情就是幫自己煮上一杯好喝的咖啡,然後配上很香的麵包,現在雖然沒了很香的麵包,但是我最起碼可以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吧,一杯好喝的咖啡,加上一小罐我現在喜歡的豆漿,很幸福的呢,誰說自己一個人就不能幸福呢?我很享受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