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卻又不敢對妳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妳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


很經典的一首歌,這首是營隊一定會有的,我記得我第一次練這首歌的時候,是在大學的時候為了籌劃八個系所的迎新,我們在系館練習跳著這一首歌曲,那時候跟我搭配的是一個資管系的朋友,我現在想不太起來他的名字,但是那時候的我們的確感情還不錯,我還記得他是高雄人,但是名字呢,我卻是完全的忘記了,大概是因為年代久遠吧,所以我記憶力越來越差了,還記得那時候因為要帶大家跳這首歌,所以我們一群人待在系館六樓練習,那時候我們一群人為了忙碌即將要到來的八大系所的幹訓,每天都留下來練習,有時候是練習活動,有時候是開會,每一天都是很忙碌的情況,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忙碌


我第一次練習這首歌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我很少跟男生這樣近距離的接觸,還好我跟他都把對方當作是朋友,沒有加雜太多的其他因素進去,所以在一開使的尷尬之後,我們就不尷尬了,很厲害吧,不過那是因為我們都把對方當作同性別的一樣再看待,所以少了很多不會存在的因素之後,我們練習的進度很快,一個晚上就把那首歌練習出來了,還記得大哥那時候已經是要畢業的人了,他跟恰恰帶著我們練習,我們這一群其實都是很傳奇的一批,我們各自寫下很多頁屬於我們的紀錄


大哥他們是被臨危受命的一批電機系系會的幹部,因為他們沒有改選,而我是第一次由二技部擔任系會的一屆,嘉玉則是國企第一屆的系會會長,國企在他跟伶姿的帶領下,逐漸的茁壯,還有好多好多人,但是我真的都忘記了,我只記得我們各自都辦了好多好多的活動,那一年在綠崗上,我們各自揮灑出我們的一片天空,後來我走入畢聯會,也多虧了當初在系會打下的基礎,所以我在推行各項事務的時候,我的確很輕鬆,如果沒有那些基礎,我想我到後來也不會那麼的容易推動


問我現在懷念嗎?我會說嗯嗯,但是卻也知道那些都過去了,因為我不能一直看著後面,我一定得要往前走才可以,我要走出很多很多的悲傷,走出很多很多的自我束縛,才可以走出我自己的天空,所以我雖然懷念,但是卻不眷戀,因為那些是一段記憶,八大幹訓最後沒有推成功,因為學校那邊的限制,所以我們到後來沒有完成這樣活動,但是卻也因為這個活動,把我們大家都連在一起,後來大哥跟恰恰畢業了,我跟那位也畢業了,漸漸的,我們都離開了綠崗,然後嘉玉也畢業了,之後的那些,我們就在也沒有人去提起過了,還有跟他們碰面嗎?很遺憾的,沒有,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在綠崗留下我們的足跡,然後,各自展翅飛翔


回過頭去看那段歲月,我的收穫其實很多,不管是哪一個部份,我都收穫很多,老師們,夥伴們,我都很謝謝大家,我想這一次回去,我一定要去翻閱一下我的畢冊,把我的夥伴找出來,也許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但是最起碼我可以把他的名字記得吧,那是一個記憶,一個很特別的記憶,也是我那段歲月的一個美好的回憶,我現在想做的就是努力的把我過去的每一個美好的回憶都找回來,然後都想辦法記錄下來,這樣等到我老了,或是我不想寫了,我就可以每天都看著這些回憶很開心的笑著,一段又一段的記憶,我相信一定都會有好的,就像我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的想法一樣,我想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記憶,我要紀錄我每一段開心的記憶,然後努力的串連起來,這樣我才會開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nvy 的頭像
    fnvy

    這一夜我們聊天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