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的煙火綻放,而我至今依然記得


那一天是大我一屆的學長們的畢典,而我是當天的工作人員,那天我忙完之後已經是大家都離去的時候了,除了畢業生以外,那時候的我在學校很招搖,也因為招搖,所以我認識了乾弟,但也因為招搖,所以我錯過一段也許有機會發生的感情,不過現在我卻慶幸我錯過了,因為後來才發現其實那個人不是適合我的人,也不是個表裡一致的人,想到這,我真的要感謝當初與他在一起的那個女同學,因為她與他在一起,才讓我日後有機會看清楚他的為人,差點入火坑的我,此時依然是慶幸的


那天學校的畢典是在晚上,我因為同學弟等待他的女友,所以我們一群人待在系辦聊天,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一起走去操場外面,那時候,天空放起煙火,而我,看著發傻,因為那樣的絢爛,令我著迷,因為那樣的炫麗,令我著迷,我必須承認在那當下我想的是,為何我身旁低人不是那個他,而是我低學弟呢?雖然後來我用其他方式讓自己認清他的為人,但是在那當下,我實在是沒有多想


那一夜的煙火絢爛,我與學弟們一同欣賞,而他,正在她的懷中,我記得我一直到快一年後才道出他的一件事情給其他較要好的同學知道,不過卻沒再那當下當場對老師說出事實,對老師也有些過意不去,所以一直畢業前,大家都是那樣的相信他的成績是靠他自己努力而來的,但是我卻永遠記得,他那句謊話,因為那句話,讓我發現原來他不是表面上的那樣,而是另有兩面的


其實我一值都知道他對班上的一些人很不以為然,但是卻老是跟我說因為是同學,所以得做表面功夫,也許是太過容易相信他,也許是因為當時的他,對我很好,所以我相信他,直到那件事情發生之後,我才明白,一切都是虛幻的


他手創同居紀錄,這在班上雖然沒引起多大的風波,但是當朋友聽到我後來所說的那些事情,大家都說我對他太仁慈了,第一件事情是:期末的時候,老師問當時當幹部的我,他所交來的筆記真的是同一人寫的嗎?因為我認得大部分的同學的筆跡,所以我一看就知道那是兩個人的筆跡,即使他在如何隱藏,我依然看的出來,分辨的出來,只是當時一時心軟,所以便對老師說那是同一人的筆跡,老師,對不起我撒謊了


第二件事情:當我們一群人去綠島玩低時候,因為是住民宿,又加上大夥因為才剛夜遊回來,還不想入睡,於是就聚在一起說鬼故事,我對不起大家,因為我說完鬼故事之後,聽說那個暑假剩下的時間,沒有人敢去我說的那一層樓做專題,因為被我的鬼故事嚇到,在大夥已經被鬼故事嚇的差不多之後,大家想說那就休息一會,因為快天亮了,當我走回自己的房間的時候,隔壁房間的門突然打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就那麼的剛好,我看到了他們兩睡在一起,這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我看到的是,他們房間裡面還有其他同學,這點就比較好玩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其他人的想法


再一年後當我說出這兩件事情的時候,較要好的同學說,我應該當時就要說了,尤其是綠島的時候,他們一定會衝去拍照的,我看著他們,發現原來大家都看不下去了阿,這真的讓我訝異了


事隔這麼多年,當我想起這段過往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那天的煙火的絢爛,但是我卻已經想不起那兩人的樣子了,也不知道事隔多年之後,他們兩是否還在一起呢?突然的想起這段過往,因為有人也像他那樣的關心著我,只是我不知道是否該去猜測他的想法呢?呵呵,算了,順其自然了,這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