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養了魚之後,我就會不寂寞了呢?


突然很想養魚在台北,因為好寂寞,但是養了魚之後,我是不是就真的不寂寞了呢?因為那些魚我打算從中壢的實驗室那邊拿來,那些是陪伴我兩年的魚,所以我打算拿一些上來台北繼續陪伴我,只是會不會讓我更想念過去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養魚,讓他們陪伴我,不想要在一個人孤孤單單了


以前很喜歡看著魚缸裡面的魚在那邊游來游去的,每一次總愛看著他們,穿鞋子的時候看著他們,走過去的時候看著他們,他們總是靜靜的陪伴著我,在每一個只有我在的早上,放著我喜歡的音樂,我敲打著我的鍵盤,他們則是很溫柔的,很安靜的在一旁,默默的陪伴著我,我煮了咖啡,他們也就跟著我聞著好喝的咖啡香味,我烤了麵包,空氣中瀰漫著香香的麵包香味,他們也一起聞著那香香的麵包味道,我煮了好料給大家吃,他們雖然不能吃,但是也一起分享著我們大家的開心,不管我在實驗室做些什麼,他們都陪伴著我一起做那些事情,畢業了,我離開了,之後的人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照顧他們呢?我為了要給他們有一個好的環境,還特地的去買了一個笠螺要幫他們清理青苔,讓他們的水永遠都是乾靜的,幫他們把飼料磨小,因為有很多小魚,我們那時候總是愛說他們不漂亮,但是很會生,一直都是那樣的生生不息


離開學校之後,我一直都想養魚,但是一直都沒有去做,一直到現在,我不知道為何,一直感到很寂寞,所以想養魚,一直在計畫著要養魚的事情,也一直想帶一些陪伴我很久的魚回來繼續陪伴我,所以今天我麻煩小一有空的時候去幫我看看那缸魚的情況,可以的話,下一次我回去的時候,我想帶回來台北養,取代實驗室的大家繼續陪伴我,我知道這樣的我很脆弱,但是我沒辦法,因為我才開始學著要再度獨立,以前我太依賴大家了,所以變得很脆弱,離開的時候我依然依賴著大家,所以變得跟一開始的我完全不一樣,以前的我很倔強,像極了男生,現在的我很脆弱,像極了女生,外表也改變了很多,唯一沒變的應該就是我的笨吧


養了魚之後我是不是就真的會如我所願的不寂寞了呢?我想我還是會寂寞的吧,只是不會在像現在這樣一個人,我雖然已經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在東區的街頭,習慣了在大家面前笑著,但是我知道,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是寂寞的,我把一切都放在心裡面,不說話,也不知道要跟誰訴說,壓抑嗎?我不能說沒有,但是我必須要這樣做,只是我累了,所以我決定我要養魚了,不管養了之後我會不會繼續寂寞,我都要養魚,因為我只是希望當我回來的時候,房間裡面不要只是我自己一個人,哪怕只是一缸不會跟我說話的魚都好,最起碼,那些是從我想念得地方帶回來的魚,所以我會減少一些寂寞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