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的我


這些年我們都逐漸的長大,然後也漸漸的面臨了是否要走入人生另外一個階段的選擇,家中的長輩的觀念就是:每一個人都需要有一個好的歸宿,不管你是否願意。也許每一個人都覺得這是一個對的方向,但是唯獨我跟大表妹兩人不太這樣認為


以前他們總是說年紀還小,要專心唸書,不要去談感情,會影響到課業,那時候的我卻偏篇很想談,只是那時厚的我是個特大號的醜小鴨,怎樣都不會有可能會談感情的,所以那時候的我老是有著一種自以為是的自怨自憐,有著一種自以為是的偽瓊瑤筆下的女主角,當然囉,是一個特大號不知自己有幾兩重的醜小鴨,加上在唸書的過程中,同學們在背後所給的一些閒言閒語,讓我的自卑一直都很重,漸漸的也變成了自大,因為要保護自己,隨時隨地的


在念研究所之前,我的自大跟體重都達到了人生的尖峰,根本就是自暴自棄阿,我一直到現在都還無法理解我當初為何會讓自己變成那樣,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我其實還蠻快樂的,最起碼我考上了研究所,然後也順利的離開了讓我一直都很不開心的舊公司,只是體重也達到了尖峰,這一點就真的很不開心了,小鼓跟我有時候講到這個,他總是很好奇我最重的時候是多少,不過這是沒有官方紀錄的,所以連我自己也都不知道,只是現在穿著當出的衣服,我都覺得未免也太大件了吧,那時後的我永遠都是牛仔褲加上寬鬆的上衣,然後一頭亂髮,現在的我應該無法忍受吧,只能說當初的我太厲害了,不過也應該跟環境有差別吧


念研究所的第一年我依然秉持著一貫的風格,穿著牛仔褲跟寬大的衣服,然後又給他燙了一頭可笑的捲髮,雖然體重有慢慢的下降,但是卻很緩慢,打扮也慢慢的轉變,然後到了碩二的那一年,我整個轉變我的風格,穿起了高跟鞋跟短褲,還有裙子,我想那時候的我應該是不管自己外表如何,我只是想穿自己想要穿的衣服而已,然後化妝,也把那一頭已經很詭異的長髮給修剪了一下,變成了妹妹頭,這樣的髮型讓我變得很多,還記得在去年九月多我回去找頭目跟小一的時候,我跟小一說我忘記我碩一的樣子了,小一說他認識我的時候,就已經是現在這個樣子了,所以問他沒有用,我問頭目,頭目也說他不太清楚,因為跟我熟的時候也是在碩二的時候,所以我就問了穎駿學長。他說我的外表變化很大,但是不變得是我的內在,根據他的說法,我不管是在以前或是現在,總是很輕易的就可以給人溫暖,這是他在我們每一次的對話中所感受到的


畢業後我開始工作,我又把自己風格轉變了一次,這一次算是融合了我碩一跟碩二的風格,有著兩種不一樣的感受,因為公司沒有規定服裝,所以我可以隨心所欲的穿著自己想要穿的衣服,有時候穿的輕鬆,有時候又穿的正式一點,或牛仔褲配上T桖,然後穿上我的高跟鞋,拉高了我的身高,誰叫我是哈比人阿,也把比例拉高了,開始漸漸的吃得健康,其實只是少吃油炸的東西而已,然後喝大量的水,把因為去年七月狂玩而曬黑的皮膚又養白回來,然後開始在每一次回家的時候給家人一個驚嚇,後遺症就是老是被問有沒有對象….


唉唉,對象要是有那麼好找阿,這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曠男跟怨女了,他們總是不懂不見得他們覺得適合我的對象,我就會真得適合,我有我想要做的事情,就像我不喜歡待在公家機構一樣,我喜歡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我現在的工作,我不認為我適合公家機關,當然也跟我排斥走被安排好的路有關,我想要做我自己,再好不容易我開始做我自己的時候,我不想要放棄這樣的我,所以我一直都不想要走被安排好的路,因此我一直都很反骨,不過我的外表還真的看不出來我的反骨就是了,因為現在的我外表看起來可是柔柔弱弱的,就像有人說得,我跟本就是一拳就可以躺平在地上的那種,不過脾氣卻一點都不柔弱,反而很像軍火庫就是了


現在的我在也看不到當初那個我,唯一看得見的是當初那些人在我的生命中所帶來的傷害:自卑。經過很漫長的一段被否定的時間,我現在很努力的在告訴自己當初不是自己不好,而是因為他們只是想要藉由傷害以及刺激別人來達到其他人對他們的認同,而你只是這個遊戲底下的受害者而已,這些傷痛在碩班這兩年被實驗室的大家所帶來的歡樂給治癒不少,但是很多時候我都還是得自己去面對這些,我一直都不想去參加以前的同學會,當然在拒絕過兩次之後,我想他們應該是不會在想要找到我了吧,而我還會想要回去嗎?不了,我現在過的很好,這樣就好了,那些還沒好的痛,已經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的,慢慢的消失了,也許是當初有過那樣的一段日子,所以後來穎駿學長才會覺得我有帶給別人溫暖的能力吧。


從以前還待在前公司的時候我從運動鞋換到高跟鞋,然後走入校園,我在度換回我的運動鞋,然後又穿上了高跟鞋,漸漸的我穿上了一直都覺得不適合我的帆布鞋,意外的反而覺得適合自己,穿著跟實驗室其他人比起來都要小的鞋子,老是跟大家鬥嘴的說著我的腳一點都不小,是大家的腳太大,我過了一段很開新的日子,之後我又穿起了板鞋,我總是慢人家一步,在大家開始穿板鞋的時候,我總覺得我不適合,而在越來越多人穿的時候,我又一直在懷疑我自己適不適合,然後才鼓起勇氣得去嘗試,這樣的猶豫不決的個性,在面對感情,我顯現的更加明顯,不知道該怎麼去跨出那一步,不斷的猶豫不決,就像我跟小笨鴨說得一個撿石頭的理論,你永遠都不知道前面會不會有更好的,更喜歡更大的石頭,如果你一直不肯彎腰下去檢,那你只會不斷的錯過,而我現在就是面臨著這樣的情況,彎腰與否我都在猶豫,因為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彎下腰所撿的那個石頭是不是真的就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