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午餐-泡菜豬肉丼


因為一個多月沒有回家了,所以就趁著案子不太趕得時候回家去,不然怕到時候案子再趕得時候,我就不能回家了,星期六媽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吃飯,因為他們的一個團體有聚會,我才不要呢,堅決的不肯答應他,所以我跟他說我有打算要煮的東西了,我要自己煮泡菜豬肉丼,所以不跟他一起去吃飯了,我才不要去那邊吃很不自在的飯呢,我自己煮也是可以煮得很好吃的

中午的時候我翻開我家的冰箱,拿出了媽媽自己做的泡菜,然後大白菜,加上一個雞蛋,然後還有豬肉片,當然還要有白飯囉,還有再冰箱裡面挖出來的一個蘋果,拿出我早上買的鮮奶,這樣夠豪華了吧。首先我先把大白菜切成細絲,雖然泡菜已經是蔬菜了,但是我還是習慣吃多一點的蔬菜,所以我加了不少的大白菜,然後開火,先把泡菜放入鍋中炒一下,再把大白菜放進去,然後加入泡菜汁,這是幫大白菜入味的方式,也是省下加調味的方式,一舉數得呢,然後再放入豬肉片,翻炒到豬肉已經熟了之後,把雞蛋加進入裡面,然後蓋上鍋蓋,利用餘溫把雞蛋給稍微悶熟,讓他凝固一下,因為我不太敢生吃雞蛋拉,所以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利用等待的時間,先把飯盛在碗裡面,我沒有放很多飯,因為我的泡菜加上大白菜的份量很多,所以可以吃得很飽,然後把再冰箱翻出來的蘋果洗乾靜之後,去除中間的心,然後切成小快的,之後放入果汁機裡面,加入了牛奶,一會之後就有好喝的蘋果牛奶可以喝了

大白菜
77.JPG

豬肉片
78.JPG

白飯
79.JPG

準備起鍋
80.JPG

裝盤
81.JPG

蘋果牛奶
82.JPG

泡菜豬肉丼跟蘋果牛奶合照
88.JPG

攪拌之後的照片
91.JPG

這一次午餐完全不用費用,因為都是從家李面的冰箱挖出來的食材,也算是我的創意料理,不過好像不須要用到啥創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