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創意菜色


下班之後去買了一包麵粉,其實一開始我只想做手工麵條,因為想吃很Q的麵條,然後又有濃濃的麵粉味道,好吧,我是受了黃金傳說影響,不過自己動手做還真得很不錯,只是會把住處弄得很亂就是了,言歸正傳,因為還有留下一團麵團,所以我就想到要來做類似蛋餅皮得東西,一直都很想買蛋餅皮,但是又很怕自己吃膩了,而且外面賣得都很油匿,所以一直都有自己動手的念頭存在,不過一直都不想去做,因為懶,今天我終於去買了麵粉,然後揉了麵團,於是乎,我就動手做了類似蛋餅皮得東西囉

只剩下一卷了,還好我有留下來拍照
109.JPG

咬了一口之後
107.JPG

請忽略我咬過的地方
108.JPG


作法很簡單,把麵團桿開,然後把芹菜洗好晾肝之後,切成一段一段,再把高麗菜切絲,然後全部都放入餅皮裡面包起來,捲成一卷之後,就完成了第一部分,之後把鍋子加熱,我習慣不放油,所以熱量會低一點,但是很容易把鍋子燒壞喔,鍋子熱了之後,把他放進去,然後過了一會之後把他翻面,繼續加熱另外一邊,我會再鍋子燒熱之後就把火關了,利用餘溫加熱其他面,一方面避免鍋子被燒壞,一方面也是可以省下瓦斯,出現了燒焦的黑色點點的時候,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試吃心得:
因為只有很單純的麵粉跟水,所以餅皮帶有麵粉的香味,然後裡面只有很單純的包著芹菜跟高麗菜,所以又帶有淡淡的芹菜香味,好吃,不過因為第一次做,沒有掌握好時間,所以有點點生生的,下一次可以先把芹菜以及高麗菜先稍微加熱,這樣或許會好一點,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


壞處就是:我的住處瀰漫著一股燒焦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