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

昨晚是你的頭七,大家都趕回家去,除了在當兵的弟之外,我們家幾乎都到了,法會從八點多開始一直到快12點,這是從你離開之後,第一次我們可以哭得機會,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我想起了以前都會買紅豆餅回去給你吃得事情,可是今年我卻在也沒有機會買好吃的紅豆餅回去給你了,不知道我是不是還是會那麼喜歡伯伯的紅豆餅呢?不知道當我吃到紅豆餅的時候,不管是哪一家的,我是不是都會想起你,然後掉下說好不哭得眼淚呢?我想起如果我早一個禮拜回去的話,那時候你還很健康,那時候你還可以說說笑笑的,但是我卻改在中秋節那個禮拜回家,結果,我在也沒陪你坐在老家的客廳裡面聊天或是看電視了,結果,我..............


今天早上我們依然回老家去,在老家我們依然在你的靈前折著要給他的元寶跟蓮花,然後依然說說笑笑,大姑說了好多你的趣事,說到八八水災那一次,你本來那一天要出院的,但是因為中部天氣真的很不好,所以姑姑希望你可以多待一天,結果那天你就生氣了,有點小孩子脾氣的在病房裡面吵鬧,手很生氣的搥著病床,一直喊著要出院,要回家,我聽到這裡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阿嬤,你好可愛喔,我知道那時候的你一定很生氣,氣姑姑不讓你出院,可是那是因為姑姑擔心你一個人在老家阿,在今天聽起來格外的讓我想念你,想念你的所有事情,想念你的一舉一動,阿嬤,我走進去看你,你依然睡得很安穩,依然那麼漂亮,你有聽見我們在講你的事情嗎?昨晚你有回來看我們嗎?我沒有夢見你,大家都沒有,是不是你很放心呢?還是你因為我們分的太開,所以沒有一個一個去看呢?我看見帷幕那邊有一隻很大隻的娥停在那邊,堂妹說已經停了好多天了,是你嗎?你真的一直都在待我們身邊嗎?


今天中部的天氣依然是那樣的好,你有看見嗎?聽著大家講著你的事情,我發現原來你有好多好多是我不知道的事情,大家講著自己知道的事情,我靜靜的聽,想起好多年前的很多記憶,姑姑說你很聰明,因為以前家裏比較窮,所以你會想很多辦法賺錢養家,你的不怕生,你的勇氣,阿嬤,你那好勝的個性遺傳給了我,我比誰都好勝,你的倔強也儀傳給了我,我比誰都要倔強,但是我卻也學習著軟弱,阿嬤,別擔心我,我遺傳了很多你的個性,倔強而不認輸,也學會著柔軟一些,所以不要擔心我


照片中的你眼神好溫柔,但是卻帶有一點點的哀傷,我們翻出了好多你的照片,照片中的你好漂亮喔,你的頭髮依然那樣的黑,而現在的你依然是有著一頭烏黑的秀髮,若非手中的訃文,若非老家你的靈堂,若非你就那樣安靜的睡在那邊,我一直以為你依然在我們身邊,我們依然可以跟以前一樣的陪在你身邊,很多事情都在經歷過傷痛之後才會懂得珍惜,你的離開讓我們聚在一起,你的頭七那天,我雖然很想哭泣,但是我卻需要時間,不是不愛你,而是我把哀傷埋得太深,我無法像嬸嬸那樣,他哭得很大聲,哭得很用力,但是我卻覺得好假,我是晚輩,所以我不說話,姑姑們也不說話,我想你應該看得出來對吧,所以我只做我想要做的事情。我想找一個可以哭得地方,讓我好好的哭一哭,我把傷痛藏的太深了,我需要發洩一下我的傷痛,我一直這樣悶著,然後壓抑著,阿嬤,我要到哪時候才可以哭泣呢?


每一次聽到姑姑們講你的事情,我都覺得好溫馨,因為可以一直聽見你的事情,聽見你又做了哪些事情,有時候你任性的讓姑姑也生氣,在你最後的那個階段我們知道你很難過,我也很氣自己怎麼不懂得多回去陪你呢?工作工作的,一直到失去你了,我才後悔,阿嬤,你的離開教會了我要好好把握爸媽還健康的時間,你的離開讓我開始思考是否要一直一個人這樣過下去,你的離開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將來,阿嬤,謝謝你教會了我好多事情,最重要的你教會了我失去親人的痛有多重


阿嬤,你現在好嗎?有遇見阿公了嗎?不要生阿公的氣了,好嗎?阿嬤,好好跟在菩薩身邊喔,你身上所有的病痛都已經隨著你的離去而消失了,所以好好跟著菩薩,不可以又耍小孩子脾氣了喔,阿嬤,我覺得我跟你好像喔,不高興的時候就會耍小孩子脾氣,既倔強又任性,阿嬤,我從沒夢見你,我好想在聽見你叫我的聲音喔,阿嬤,我好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