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眼淚藏在心底


是不是我越是不發一語,大家才會覺得我真的有在難過呢?星期四來上班,知道我請假原因的人都用一種訝異的眼神看著我,不是說要請兩天嗎?我說因為事情沒那麼多,所以就先回來上班,下禮拜還要繼續請假,一開始我的確不太說話,因為我真的很累,上班時間也比我平常要晚到很久,白大哥也知道我請假的原因,他有點怕我會哭得樣子,我卻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反應,但是只有師父知道我到底難不難過,也許是我太擅長隱藏起我自己的悲傷吧,所以我除了安靜一點之外,除了吃素之外,除了穿上黑色衣服之外,我其實看起來都還好,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有把我的指甲油卸了,然後不在戴上耳環,我沒改變多少,只是少了一些活力,只是少了一些笑容在臉上而已


阿曼說我可以聞到香味,表示我跟佛有緣份,所以要我吃素吃得乾淨一點,畢竟可以幫阿嬤做的事情已經不多了,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不跟大家一起報名火鍋聚會了,因為我堅持吃得乾淨,我知道我可以不管湯頭,可是這樣就破戒了,所以最後我還是不了,這個月就吃的乾淨一點吧,基本上我平時已經很偏吃素了,所以比較沒有差別了,我想等阿嬤的事情都結束之後,去一趟龍山寺,跟菩薩道謝,因為他讓阿嬤跟在他身邊,謝謝上天讓阿嬤走的沒有痛苦,謝謝上天讓阿嬤可以在家人的圍繞下安祥的離開。我平時都不搭高鐵回家的,因為很貴,但是這幾次我卻都毫不考慮的搭高鐵回家,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有辦法可以馬上回到家,錢已經不在是我當下考量的重點了,最重要的是我要回到家裡面去,其實我一直都很遺憾,因為阿嬤從姐結婚之後就在也沒有看過我,一直到中秋節那天他在病房裡面昏睡,我才回到家去醫院看他,但是那時候他已經無法張開眼睛看我了,然後最後一次回到他身邊的時候就是他要離開我們的那天,這是我的一個遺憾,很大的遺憾


阿嬤的離開也讓我改變了一些事情的想法,我不在堅持著不結婚這個想法,以前雖然有慢慢的改變,但是卻還是偏向不結婚,只是這個念頭卻跟著阿嬤的離開而漸漸的消失了,但也慶幸我之前一直都有這個念頭,所以我可以在最後那段時間陪伴著阿嬤,送他走完最後的一段路,如今我也漸漸的轉變了想法,不是因為脆弱,而是也真的該為自己打算了,同心圓的圓心已經離開,同心圓也逐漸得變成了無數個圓,各自在演變成各自的同心圓,今年的過年想必是安靜的,老家那邊不再有春聯,那一晚我們所有的人一起幫忙把老家的春聯撕下,我沒想過會這麼早要面對這些,只是說好了不哭得,所以我把所有的眼淚都累積在心中,我不哭泣


眼淚就這樣一直累積在心中,我除了那一晚有哭過之外,我在也沒哭泣過,不是不難過,而是說好了不哭泣,我在等待可以哭得時間,然後把累積的眼淚一次宣洩出來,然後繼續累積,等待可以哭泣的時間,在台北的時候我會很堅強的不哭泣,我會很用力的忍住眼淚,因為我知道我必須要調適好自己,我要堅強的面對這一切,不是不痛,不是不難過,而是我答應了不哭泣的。家樺回來看見阿嬤的遺容哭得很嚴重,我也想哭泣,但是我卻必須要忍住那些傷痛,因為我現在是阿嬤所有還未嫁孫女裡面最大的一個,我必須要堅強的面對,才可以在所有比我小的堂表妹哭泣的時候,當他們的依靠,我把眼淚放進心裡面,然後我忍住了所有的難過,用一種比較豁達的想法跟他們說不要哭泣,阿嬤她現在已經不用在受苦了,所以我們要替她高興,而不是哭泣,當我想哭得時候,我就會走到一旁看著天空,然後不發一語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要堅持的,我知道爸媽說我可以吃方便素就好,反正我也是自己煮,所以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比較累的時後會比較麻煩,本想說那就外出買麵包就好了,沒想到公司這邊居然開始有素食便當可以訂購,這讓我訝異了,不過也解決了我的問題,讓我不用擔心我平時的午餐怎麼辦,反正晚餐就不管他了,不吃而已,沒差別拉,趁機會來減肥吧,哈哈,我還真樂觀阿,不過這也沒辦法,大家也知道我在吃素,所以很少在我面前說要吃啥,也很少問我要不要訂啥,因為多半我都是不能一起訂購的,只是假日加班我就會頭痛,不是真的吃麵包就是得另外想辦法或是餓肚子,雖然知道公司附近有素食餐廳,不過沒去吃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素的呢?明天要跟小一還有AFEE吃飯,他們很體諒我的答應要陪我一起吃素的,很謝謝他們的體諒,畢竟他們其實沒那必要陪著我吃素,他們卻很乾脆的說沒問題。工作上也很謝謝大家的體諒與幫助,讓我得以有喘息的時間以及哀傷的時間,大家很體貼的盡量不讓我想到難過的事情,真的很感恩大家


與他之間就這樣擱著吧,畢竟現在的自己不適合去想這些,工作的忙碌都是因為要抽時間回家去,而自己現在重心則是放在家中與工作上,與他之間就先這樣吧,擱著也好,我有點無力去思考太多了,依然會被他的一些小小舉動感動到,也會被他的笨給弄到好氣又好笑,就像火鍋的那件事情,他拿了店家簡介給我看,我一看整個傻眼,因為都是肉或是海鮮,我白了他一眼,對他說:你現在是故意的嗎?他連忙幫我看是不是有素食鍋,甚至於要阿狄改時間,這些小舉動的確有讓我感動到,尤其是在這個時候,我更是有感動到,只是現在還是不宜多想,先專心把家中的事情都忙碌完畢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