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阿嬤已經離開一個月了


上禮拜六跟姑姑碰面,聊到阿嬤,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很快,阿嬤離開已經一個月了,我沒有阿嬤的日子竟也過了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我如果不回家,就是不斷的加班,工作忙碌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在藉由忙碌去忘記傷痛,所以加班的時數屢屢飆高,現在則是累積了一堆加班轉休等待使用,想讓自己放個假,但是總是有其他意外的事情要忙碌,於是不斷的加班


阿嬤走的速度很快,出乎我們大家的意料,明明前一個禮拜還可以說說笑笑的,沒想到才幾天而已,他就已經陷入了昏迷,而就在我們回去過完中秋,看過阿嬤之後,他在兩天後離開了,速度之快,讓我們幾乎都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他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了,在治喪的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面,大家都不斷的回想起阿嬤的事情,當然也有更多的遺憾,遺憾於還來不及再去陪阿嬤聊天,遺憾於還沒買紅豆餅給阿嬤吃,遺憾於還沒讓他聽見我有了另外一半,很多的遺憾不斷的累積在心裡面,每一趟的回家,都表示著離阿嬤的離開又更近了,一直到火化的那天到來


這一個多月來,我從沒夢見阿嬤,不管是他以前的樣子,或是他這兩年的樣子,我都沒夢見他,是不是表示著阿嬤對我沒有任何的遺憾呢?還是表示阿嬤生我的氣,氣我都這麼大了,卻還不願意幫他添一個孫女婿,在阿嬤火化過後的第一個禮拜日,我忍著身體的不舒服,搭著捷運去到了龍山寺,我點了香,在一片誦經聲中,我在心底輕聲的問著菩薩,阿嬤是否有跟在您的身邊呢?我擲了杯,菩薩給了我一個聖杯,阿嬤跟在菩薩身邊修行,我像是放心了一樣,瞬間很多的傷痛都突然間不見了,不在難過於阿嬤的離開,只是遺憾於阿嬤走的太快,每每在台北看見很多年紀與阿嬤相同的老奶奶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阿嬤,想起他離我而去的難過,遺憾於他走的太早


可是我還是好想夢見阿嬤,想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想讓阿嬤看看我難得剪得短髮,這短髮也是因為他的離開才下定決心去剪得,很多事情都是因為他的離開,我才有決心去改變,短髮一直都不是我給人的印象,阿嬤也很愛我的長髮,他總是說我的長髮很漂亮,但是阿嬤走了,他再也看不到我的長髮了,媽也很愛我的長髮,但是我卻還是決定剪了,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去嘗試的話,我永遠都沒機會看見我短髮的樣子,也因為阿嬤的離開,我才會答應爸媽,讓姑姑帶我去拜拜,因為我不想看見爸媽對我的擔心,所以我決定讓姑姑帶我去拜拜,求個桃花吧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很多的傷痛隨著時間的過去也漸漸的淡了一些,但是被撕裂的傷口卻烙印在我們家族裡面,家族的和諧再也沒有辦法跟以前一樣了,今年少了阿嬤的過年,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況呢?我無法去想像,也許再也不會在過年的時候回去老家了,我們再也不會有機會瞞著阿嬤偷偷計畫要幫他慶生了,很多以往過年有的活動,今年勢必都不一樣了,要等到哪時候我們才會再度家族團聚呢?少了阿嬤的過年,勢必一切都不一樣了,如果阿嬤知道了,他一定會很難過的,可是已經撕裂的傷口是需要時間去癒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