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談基金投資吧

我對基金投資真的不太通,但是運氣卻很好,這就要從2008年金融海嘯說起,那一年我剛進到現在這家工程顧問公司,因為剛開始在台北工作,要租房子,又要生活,其實費用卡得很緊,剛好遇到我正要處理一個保單,對方因為拖延時間,讓我的保障權益受損,所以我就準備把到把單解約,也因為遇到了金融海嘯,所以我開始有了警覺心,加上那時候我的一位好友跟我聊到未來會是生物科技的天下,所以我就開始注意了生物科技股,但是因為我比較沒有時間玩股票,所以我就把心力頭住在基金上

那時候我瘋狂的選了三檔基金,因為可以動用的經費沒有很多,所以我就只能利用定期定額去購買,也許是我運氣真的很好,我賭對了基金類型,我最後留下了兩檔都是買主攻更計額生技類型的基金,就這樣一路放著,經過了七年的時間,我利用不斷的投資,贖回的方式幫自己累積出一些財富,雖說沒有很多的錢,但投資報酬率卻也高過了銀行的利息

大家應該也知道基金跟股票的差異,基金勢必需要拉長時間去看投資報酬率的,也是有耐心的等待,我也不是很厲害知道這幾年就是走生技,未來幾年會走什麼,我只是在對的時間點選擇到對的產業,而我也只專住在一個產業類別上,這樣的風險真的很大,我也賭上了我的可動用資產,幸好我賭對了(這時候回想起來真的覺的當時候的自己勇氣可嘉,這根本是豪賭阿),一點都不懂的選擇類型,我充其量只能算是運氣特好吧,當然我也曾經面臨這兩檔基金慘跌時候,我也因為工作忙碌,當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回升,而我也來不及做處理,就這樣繼續扣款,一直到目前投資報酬率都有30以上

我算是運氣好 ,因為我也不懂基金的盤面好或不好,我只是秉持著長期投資,然後穩定持有,算是運氣好 ,也讓他去攤平成本,不貪心,一次只選擇一種類型,也不去聽別人怎說,但是要時時刻刻注意新聞,提早做好準備,這就是我投資基金到目前為止的小小心得了,寫的好籠統喔,但是我真的就是專注,專住在對的事情上,持續的投資,不好高騖遠,不的好籠統喔,但是我真的就是專注,專住在對的事情上,持續的投資,不好高騖遠,意道聽塗說統喔,但是我真的就是專注,專住在對的事情上,持續的投資,不好高騖遠,意,也別三心二意,更重要的是必須要有耐心,投資基金就跟舒琪的新電影名稱一樣:剩者為王,你有耐心堅持過每一個時間點的誘惑,那總有一天,你一定會看到你要的投資報酬率的,但是前提是你需要找到對的標的物,然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