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做會脫皮的人


在碩二這一年又開始化妝,很愛買化妝品,但是卻很少買保養品,我是個愛化妝的懶鬼,卸妝一定會有,因為我不敢頂著妝睡覺,所以基本上我一定會卸妝,但是因為我對市面上的卸妝油跟乳液都不是很喜歡,所以我就去買了一大罐的嬰兒油來卸妝,雖然油了一點,但是還不錯用就是了,主要也是因為便宜,像我現在買的這一罐用到現在,用最多的大概是在卸妝方面,我記得當初買的時候才69元吧,在中壢買的,那家專門在買美容美髮用品的店,在火車站附近,不貴,而且還不錯用,又可以滋潤皮膚,不過卻不敵我的懶,因為拿來卸妝而已,所以也沒有用在保養上面,其實是因為我後來有一點點長痘痘了,所以我就不拿他來滋潤皮膚了,不然他可是救了我好幾次的皮膚呢


開始在ptt看很多關於保養的版,還有化妝的版,所以對於這些總有一些心得,只是現在因為皮膚很乾燥,所以我就只有畫眼妝出門,但是總是會覺得臉色很暗,一點都不亮,這就是懶滴保養的下場吧,所以又嘗試著化底妝,但是卻發現不行,因為皮膚狀況太差了,所以一點都無法上妝,這下子我開始頭痛了,抹上了乳液,有好一點,但是還是不行,遠看其實還可以,但是近看真的就不行了,因為我整個臉頰都是乾乾的,都是要脫皮的現象,這樣真的很難看,但是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看了一下手邊的東西,有絲瓜水,有蘆薈凝露,有我之前買的牛爾的玫瑰凍膜,那好吧,我要開始搶救我的皮膚了,希望可以成功


首先我嘗試著在睡覺之前敷上號稱可以敷一整夜的玫瑰凍膜,他之所以被我捨棄不用的原因是因為那時候我的皮膚太乾,而他又太冰,結果讓我的皮膚又乾又難受,於是被我放在櫃子上,不想再去動他,這一次我抹薄薄的一層,然後上去睡覺,隔天一早醒來,在洗臉的時候發現的確有讓我的臉的情況改進,這一次感覺還不錯,所以可以繼續使用他,上妝之後了,有改善,但是卻還是有脫皮的現象,看來應該是滋潤還不夠,妝是有好上一點了,但是還是不行,怎麼辦呢?只好把底妝先擦掉,把眼妝化好之後,先進去實驗室再說吧


星期五晚上回來,寢室的其他室有都回去了,那麼我就來敷臉吧,這一次我拿出了蘆薈凝露和絲瓜水,先把凝露敷在臉上,然後在拿出面膜紙,用絲瓜水先弄濕,然後才敷在臉上,接著就是等待了,等待我的面膜紙上面的水分都被臉給吸進去,很快,我臉上的凝露跟絲瓜水都被我那缺水很嚴重的臉吸進去,然後我又補充了一次絲瓜水,這樣反覆了兩次之後,我把面膜紙拿下來,然後去洗臉,把剩下的凝露都洗掉,其實也沒有剩下多少,洗完之後整個臉摸起來真的很棒,水水嫩嫩的,感覺超棒的,於是就這樣的狀態去睡覺,早上起來,臉依然是很好摸的情況,把臉用清水洗了一下之後,感覺又恢復了乾爽,因為下午要外出,所以就開始化妝,感覺很好上妝,整個皮膚都不會有脫皮的現象出現,在外出回來之後,整個人的臉依然是處於很好摸的情況


晚上又幫自己在一次的敷臉,在今天早上起來之後發現自己的臉真的很好摸,因為今天沒有打算外出,所以我就沒有上妝,在外出買午餐的時候,特別的愛摸自己的臉頰,感覺真的很好摸,第一次那麼喜歡摸自己的臉,而且一點都沒有脫皮喔,這可是我這兩個月來第一次皮膚這麼好摸的情況呢,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以前的皮膚有多糟糕了,會化妝,但是卻不懂的保養,真的是一個標準的懶鬼,雖然我現在用的都是比較平架的,但是我卻覺得好用,絲瓜水跟凝露果然是好物阿,每一個週末應該就是我搶救皮膚的時候了,既可以盡情的敷臉,又不用擔心會嚇到室友,真的是很不錯的時間,也可以打發時間,一舉兩得呢,晚一點再來敷一下凍膜加上絲瓜水吧,希望這樣可以撐上一個禮拜喔,不過我還是得多喝水,這是最基本的保養拉


搶救皮膚,嗯嗯,目前是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