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想如果當初我沒放下在彰化的所有事情,那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呢?


當初在考上中央之後,我其實有些猶豫,因為對我來說,要放下自己熟悉的一切其實有點恐懼,那時候的我有著一份算穩定的工作,最起碼餓不死自己,當然要養活我自己可以,但是要讓自己有所成長,其實很難的一份工作,在那時候其實也在思考要不要換工作了,所以該說換不換也在猶豫就是了,再生活上也是穩定,因為住在家裏面,所以不需要付房租,相對的花費也少一點,然後有著一台車可以開,上下班也都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跟現在的我比起來,那時候可真的是高級阿,因為開車上下班,不需要人擠人的,也不會去呼吸到很不喜歡的空氣,更不用去被人推擠之類的,想想那時候還真的是好命呢


身邊也是一群朋友,下了班有時後會跟同事們去吃飯,聊天等等,或是直接回家抱著家裏面那隻笨狗,感覺每天都過的很安逸,真的是很安逸,但是也是因為安逸,所以讓我感覺好像被困住了,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好像失去了很多東西一樣,讓我感覺到很不開心,工作上沒有成長的空間,做的事情依然是那些,每天都必須要擔心會不會又被捅刀,加上生活上沒有目標可言,於是漸漸的不開心了起來,一直想要去改變,當我考上中央之後,我卻又有些害怕去改變,只是不知道為何,我卻在最後鼓起勇氣把在彰化的一切都放下了,然後一個人跑去了不熟悉的中壢唸書,畢了業之後,又一個人跑到了不熟悉的台北工作,生活著,一直到現在,才稍微的熟悉了台北的生活,習慣了台北的步調


如果我在當初沒有做這樣的選擇的話,那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呢?是不是跟以前一樣,每天都過著不知道要做啥的日子,沒有目標,沒有動力,然後一天又一天的過著,也許會被抓去相親,然後跟著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外表也就那樣的一直墮落下去,也不會學著去改變自己,這樣想好像還挺可怕的,因為失去了改變的目標跟動力,所以日子就變的得過且過,也不會認識後來的這些人,更不會有現在的我,生活圈就只有那些人的存在,日子也就那樣的一成不變,我想到最後我不是妥協,就是崩潰吧,妥協的機會應該會小一點,崩潰的機會會大一些吧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如果沒有離開,我將會那樣的平凡過完我自己的這一輩子,不會去想,然後一輩子待在中部,沒有去看見外面的世界,雖說我會不需要擔心一個人的適應問題,不需要去學著獨立自主,不需要每天幫自己準備午餐,不需要每天去想晚餐要煮些什麼,不用去每天記帳,去控管自己的花費,因為得在有限的費用裡面把自己養活加上還要儲蓄,所以相對的會很注意自己的花費,如果沒離開家裏,我應該只會去注意自己大概花了多少錢,但是不會去懂得如何分配吧,感覺住家裏我就會變成了一個懶散的人了吧,因為每件事情媽都會幫我弄好,我都可以不用擔心


還好那時候我抓住了機會,讓自己有著跟原本不一樣的生活,雖然這個決定讓後來的我幾乎花光了積蓄,也一個人獨自的在外生活,有些孤單,有些寂寞,但是我好像沒有去後悔過,畢竟離開的選擇不管在哪時後來看,似乎都是正確的,也都是我會選擇的,錢花光了那又如何呢,在賺就有了,一個人獨立是必須的,不過我可是還過著兩年被照顧的生活呢,這時候就非常的感謝那一群,我最親愛的室有們:陶大阪,D小妹,雅翔,我最親愛的實驗室大家們:頭目,媽媽,小柳,小一,小笨鴨,AFEE,兵爺,家昇,文程,就是因為有大家,所以我的獨立又往後延了兩年,一直到我畢業之後,我才開始真正的自己獨立自主,有點晚對吧,但是因為有他們,所以我才有現在的我,因為開心,所以可以面對很多挑戰


不後悔放棄當初的那一切,不後悔選擇現在的生活,因為這是對我而言最好的一個選擇,我很清楚的知道,所以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